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前10个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3%

2016-11-14 19: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10月,国民经济延续三季度以来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呈现“四个平稳、四个改善”良好局面。

  数据显示,10月份,国民经济延续三季度以来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生产需求基本平稳,就业形势稳中有好,市场供求有所改善,“三去一降一补”成效不断显现,新动能加快成长,积极因素继续增加。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如果说要全面评价一下10月份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我想用‘四个平稳、四个改善’来进行概括。‘四个平稳’主要表现在:一是生产总体平稳,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1%;二是需求总体平稳,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了8.3%,增速比前三季度小幅提高了0.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都在加快;三是就业总体平稳,从10月份大城市调查失业率来看,继续保持在低于5%的水平;四是利润增势平稳,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利润同比增长8.4%,增速和1-8月持平。从‘四个改善’看,一是供求关系改善、二是经济结构改善、三是增长动力在继续改善新业态加快成长、四是市场预期在改善。这也充分地说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系列组合政策的效果在不断显现。

 

 

毛盛勇同时强调,应当看到,国际国内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经济企稳基础仍不牢固。下阶段,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姜萍

关键词:国家统计局;固定投资;同比增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盛来运解读三季度国民经济成绩单:稳中提质 好于预期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三季度国民经济成绩单,三季度GDP增长6.7%,我国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好于预期的发展态势。

2016-10-20 07:41:00

国家统计局:前三季度GDP增长6.7% 国民经济运行好于预期

国家统计局昨天(19日)公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29971亿元,同比增长6.7%,显示国民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好于预期。

2016-10-20 07:00:00

国家统计局:8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达19.5% 创年内最高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348亿元,同比增长19.5%,增速比7月份加快8.5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经济见底回升的概率在加大,不过,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仍需努力。

2016-09-27 19: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