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期下降1.9%

2016-11-08 18: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柴华 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海关总署今天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9.56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小幅下降1.9%。10月外贸出口先导指数结束3个月回升势头,出现小幅回落。分析人士认为,数据上看我国外贸存在向好的迹象,但未来不确定性仍然很高。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出口11.22万亿元,下降2%;进口8.34万亿元,下降1.8%;贸易顺差2.88万亿元,缩小2.6%。其中,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10.85万亿元,占外贸总值的55.5%,比去年同期提升1.1个百分点。但同期,我国加工贸易进出口5.84万亿元,下降6.7%,占我外贸总值的29.9%,比去年同期回落1.5个百分点。同时,我国对欧盟、东盟、日本等贸易伙伴进出口增长,对美国进出口下降。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一方面去年部分月份基数的高低会对同比增幅构成扰动,另外内外环境错综复杂,使得外贸数据出现锯齿形的走势。“这一两年来看,基本上外贸还是沿着这种锯齿形的轨迹运行,好一两个月,差一两个月。尽管国际市场上有它积极一面的发展,但是整个世界经济复苏还没有坐实,贸易保护主义现在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对于中国来说出口也有来自东南亚国家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不过,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10月报35.6,结束了连续三个月的回升势头,比上月小幅回落0.2。白明认为,外贸存在向好的迹象,但未来不确定性仍然很高。他说:“压力也是有,一些外商也正在进一步地往外走。积极因素我们也有,我们的一带一路很多项目要落地,自贸区的红利要兑现。”

编辑:任芳

关键词:进出口;外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交易团广交会累计实现成交5.8亿美元

第12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今(4日)天在广州落下帷幕。天津交易团累计实现出口成交5.84亿美元,比2015年秋交会(同比)增长5.8%。

2016-11-04 15:25:00

进出口数据解读:中国经济稳中有进 稳中向好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今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5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1.9%。其中,出口10.06万亿元,下降1.6%;进口7.47万亿元,下降2.3%;贸易顺差2.59万亿元,扩大0.6%。 进出口逐季回稳 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2016-10-13 11:05:00

进出口22个月来首现“双升”外商投资环境持续改善

商务部今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我国外贸持续回稳向好,但不确定因素仍在增多。另外,对于外商投资环境“恶化”的言论,沈丹阳回应这种说法以偏概全。事实上,我国的投资环境正持续改善。

2016-09-20 18: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