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上交所:房地产业采取基础范围+综合指标评价分类监管标准

2016-10-30 19: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30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本周最后一个工作日,上交所向债券承销机构发布《关于试行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公司债券分类监管的函》,严格对房地产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公司监管标准。

  上交所发布的《监管函》称,将房地产业采取“基础范围+综合指标评价”的分类监管标准;产能过剩行业采取“产业政策+综合指标评价”的分类监管标准。至此,此前的房地产和过剩产能企业发行公司债收紧传闻得以明确和落实。

  广东某券商表示,房地产企业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得用于购置土地,发行人应就此出具书面承诺,监管机构将持续监管发行人,对房地产企业影响较大:“募集资金的用途不能用于拿地,这个比较严格。其实关键是在于交易所的一个态度在收缩在控制当中。”

  与房企发债类似,《监管函》明确,产能过剩行业采取“产业政策+综合指标评价”的分类监管标准,仅接受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的煤炭、钢铁企业申报公司债券。其中,“产业政策”是指自2013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后,由国务院和央行、发改委等部委发布的数个去产能文件。

  《监管函》要求,如无去产能规划,要求省级主管部门出具推荐函。北京某券商表示,仅从需要出具推荐函来看,并不能称之为“史上最严”。过剩行业目前发债谨慎,因此影响有限:“我觉得不算严,比如之前平台类公司发债,都是要求主管部门出具文件的。”

编辑:高杨

关键词:上交所;房地产业;分类;监管标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交所10月查264起异常交易 对11家公司采取措施

本周,上交所共对9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证券100只次、证券账户352个次,共出具书面警示函119份,针对投资者实施盘中暂停账户交易10次,共对14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2016-10-29 10:35:00

上市公司半年报暴问题 上交所发30多份监管问询函

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信息披露事后监管问询工作基本收官,共有30多家沪市公司接获上交所事后监管问询函。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对其中的30余家公司发出事后监管问询函,提出各类问题共计600余项,并全部对外公开。

2016-10-15 12:58:00

宝钢、武钢重组引起监管关注 上交所发函问询

备受瞩目的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重组草案公布后,引起一线监管部门关注。9月27日晚间,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同时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并披露了问询函的具体内容。

2016-09-28 19: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