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30个药品注册申请因临床数据真实性存疑被拒

2016-10-22 18:3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化注册司负责人日前表示,截至今年9月底,已有30个药品注册申请因临床数据存在真实性问题被拒。

  食药监总局从去年10月起组织对待批准的注册申请开展核查。截至今年9月底,共核查117个注册申请,对其中存在真实性问题的30个作出了不予批准的决定,约占应自查核查品种的2%;对涉嫌数据造假的27个品种11个临床试验机构和合同研究组织予以立案调查。

  去年7月食药监总局要求申请人对申请上市和进口的1622个注册申请的临床试验数据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进行自查,申请人对临床试验存在问题的注册申请可以主动撤回,补充完善后重新申报。扣除免临床试验的193个,需要进行自查的品种共计1429个。截至今年6月底,企业经自查主动申请撤回1193个,占应自查总数的83%。

  药化注册司负责人认为,不能简单地把企业主动撤回都归结为数据造假。有媒体报道称“八成新药临床数据涉假”,这不符合事实。整个药品临床数据自查和核查工作透明公开,可以通过食药监总局网站查询工作进展情况。

编辑:任芳

关键词:食药监总局;药品注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市食药监局再次约谈5大餐饮外卖平台

北京市食药监局近日再次约谈百度外卖、美团外卖等五家网络订餐平台,要求各平台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违规问题限期整改。

2016-08-28 07:00:00

宫颈癌疫苗问世10年后进入中国 曾因安全性存疑未被准入

国家食药监总局最新发布消息称,已经批准葛兰素史克公司的HPV疫苗的进口注册申请,这个疫苗有望在明年年初上市。

2016-07-19 17:48:00

食药监总局推行“神秘买家”制度 参与抽检网络食品

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公布了《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食药监总局法制司副司长陈谞表示,对网络食品抽检采取“神秘买家”的制度,监管人员化身“神秘买家”参与抽检还原模拟消费过程,更好地保障消费者权益。

2016-07-15 1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