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第120届广交会今开幕 参展商通过自主创新寻求出路

2016-10-15 19: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15日消息(记者郑澍)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广交会一年分两届举行,从1957年春季创办至今已连续举行60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到会客商最多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本届广交会共有2.45万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本届广交会分三期举办,境内外参展企业达到24553家。今年广交会的参展商们更加注重靠自主创新产品,赢得国际市场。

  已经是第3年参展广交会新能源展区的天合光能,近年来在IBC电池领域取得突破,全球市场占有率提升到10%左右。天合光能媒体关系总监刘科研告诉记者,这是依托于自主创新取得的成绩。“总部的国家级光伏科学与技术实验室,今年创造了IBC电池转换效率达 23.5%的世界纪录,这也是从2011年以来十三次刷新世界纪录。借着本届广交会,希望能够继续开发与新兴市场的合作。”

  在相对低谷的建筑陶瓷领域,宏宇陶瓷出口部总经理伍剑锋告诉记者,市场低潮的另一面正是专心投入研发的最佳契机。“这等于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我们加强了产品研发的力度,等待相对低潮过去之后,产品在高价值的市场份额会更大,这个是有信心的。”

  海信集团国际营销副总经理朱聃告诉记者,针对技术创新,集团给予了高度的关注,每年以5%销售额来投入研发和创新。“这些年海信的自主创新有很多,首先是自主开发ULED的背光显示技术,是全球领先的显示技术,通过这个技术的研发,我们推出一系列4K ULED的产品。”

  生产成本上升,同业竞争加剧,在小家电领域如何站稳求进?广东新宝电器总裁曾展晖承认,创新毫无疑问就是出路。“创新毫无疑问就是一条出路。我们判断一代,预言一代,投放一代,我们对未来肯定有前一两代的判断。”

  据悉,本届广交会继续降低企业参展费用,总计为企业减负2.4亿元人民币。

编辑:高杨

关键词:广交会;自主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120届广交会今天正式拉开帷幕 参展商通过自主创新寻求出路

第120届广交会将于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广交会上,参展商纷纷通过自主创新,赢取国际市场。

2016-10-15 17:21:00

第120届广交会今开幕 到会采购商有望在复杂环境中保持稳定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120届广交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我国外贸发展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第120届广交会采购商人数有望稳定在上一届水平。

2016-10-15 11:36:00

广交会迎60华诞 私营企业和生产企业成参展主体

第120届广交会明天正式开幕。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私营企业、生产企业已成为广交会参展主体。本届广交会采购商到会人数相比上届预计将保持稳定。

2016-10-14 16: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