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联合国大会正式任命古特雷斯为下任联合国秘书长

2016-10-14 19: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张筱璇 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71届联合国大会13号以鼓掌方式通过决议,正式任命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

  当地时间13号上午,第71届联大举行第27次全体会议。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作为当月安理会轮值主席,上台宣读了安理会6号通过的推荐古特雷斯为下任秘书长的决议。随后,联大主席汤姆森表示:我是否可以认为,联大希望以鼓掌通过这项任命呢?就这么决定了。

  联大表决通过后,古特雷斯步入会场,上台与汤姆森握手,并与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拥抱。大会当场任命古特雷斯为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任期从2017年1月1号至2021年12月31号。

  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即将结束两届共10年的联合国秘书长任期,于今年12月31号卸任。

  古特雷斯则在随后的演讲中表示:联合国创立者们的梦想,现在还没有完全实现,行使不同职责的人还要携手并进,为实现人类共同的福祉而努力,谢谢!

  14号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对古特雷斯当选表示祝贺:古特雷斯先生经验丰富、能力出众,熟悉国际事务,是出任下届联合国秘书长的合适人选。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将继续支持和配合联合国秘书长的工作。

编辑:姜萍

关键词:联合国;古特雷斯;联合国秘书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首期培训班队员全优通过联合国甄选

记者22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第一期培训班160名队员以各科全优成绩顺利通过联合国甄选评估,在10月份通过联合国装备考核后,将成为首支列入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快速部署等级的防暴队。

2016-09-23 05:06:00

中国首支常备维和警队通过联合国评估

9月21日,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第一期培训班160名队员以各科全优成绩顺利通过联合国甄选评估,在10月份通过联合国装备考核后,将成为首支列入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快速部署等级的防暴队。

2016-09-23 05:04:00

联合国:将推动建立难民问题全面响应框架

本月19号,联合国大会解决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通过《关于难民和移民的纽约宣言》,国际社会承诺加大应对难民和移民问题的努力,包括保护移民和难民权利,向接受移民国家提供支持,强调移民所做的积极贡献,改善人道主义救援等,并将推动建立难民问题全面响应框架。

2016-09-22 18: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