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住建部通报散布谣言案例 要求各地依法严肃查处

2016-10-13 1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刘飞 陈瑜燕)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期,杭州、深圳有关部门通报两起散布谣言、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各地借鉴杭州、深圳市做法,加大房地产市场整顿规范力度,依法查处散布谣言、恶意宣传炒作,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10月8号,网络中出现所谓的“杭州新一轮限购政策”,称10号落地,需交2年杭州本地社保才满足购房资格。后经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确认,是杭州宝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散布不实消息。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冯晶表示,“我们第一时间跟公安取得联系,9号中午就发布了这个不实谣言的辟谣以及对这家涉及公司的处理结果。目的就是第一时间稳定市场预期,稳定市场情绪。事实上从市场的成交数据来说,应该说也是达到了这样的效果。平时的日常的检测和监管,及时发现异常,各部门形成合力。”

  据了解,该公司违规行为被记入信用档案。公安机关已对涉嫌违法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并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此外,10月10号,账号“今天i买房”在某微博平台散布深圳炒房者因资金被套跳楼的内容。经向当地公安部门核实,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发布辟谣声明。深圳市公安局也对此事进行了通报。深圳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副处长王可表示,该文章作者是深圳市宝安区某科技公司员工。由公司老板授意该公司负责宣传的另一员工在该公司运营的微博账号发布。其目的是,通过发布博取眼球的标题及文章,为其公司经营的微博账号提升人气,以便宣传推广公司制造的产品。

  住建部要求各地借鉴杭州、深圳市做法,加大房地产市场整顿规范力度,依法查处散布谣言、恶意宣传炒作,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保护购房人合法权益。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房地产;整顿;规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要严肃看待“办个企业不如买套房”的现象

一边是房地产市场的热度升温,一边是连年亏损下的艰难“保壳”。一些经营状况不良的上市公司为了保住自己的上市公司席位,把“卖房保壳”当成了救命稻草。

2016-09-22 08:58:00

房地产销售火爆带动家具行业景气度上升

在房地产销售火爆的背景之下,家具行业景气度也在逐步提升,今年上半年家具板块收入保持较快增长,盈利能力也在持续的提升,业绩延续高增长,这当中景气度最高的定制家具行业表现抢眼。国融证券投资顾问刘云龙就家具行业的投资机会做出分析。

2016-09-19 14:12:00

房贷规模快速膨胀 高杠杆下房地产资产暗藏风险

央行8月份发布的两个数据显示,在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猛增2.3万亿元之后,7月份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4773亿元,房贷规模继续快速膨胀。央行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636亿元,其中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4773亿元,而代表企业贷款的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甚至还减少了26亿元。

2016-08-29 07: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