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务院扶贫办表示:要加强考核评估 杜绝虚假脱贫

2016-10-13 19: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扶贫办今天(13日)表示:把扶贫资金的整合权、项目和资金的审批权下放到县一级,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并将加强考核评估杜绝虚假脱贫。

  针对个别地方为树立政绩而虚报脱贫数字的现象,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苏国霞回应,除了贫困人口收入要达到国家标准外,还必须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的问题,才能脱贫。国务院扶贫办会组织开展督查巡查,把贫困退出作为重要内容,督促各地实现有序有质量地脱贫,“我们制定了省级政府脱贫攻坚的考核办法,如果他们在退出的过程中弄虚作假,是要问责的,是要承担责任的,说谎话不是白说的,要付出代价的。对提出要退出、要脱贫的县、村、户,都要邀请第三方进行独立评估,让他们做到客观。”

  此外,为解决长期以来扶贫资金使用碎片化、提高使用精准度等问题。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提出,今年,各省(区、市)在连片特困地区县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范围内开展试点,试点贫困县数量不少于贫困县总数的三分之一。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承伟表示:通过整合,解决长期以来存在的扶贫资金“打酱油的钱不能用来买醋”的问题,集中好扶贫资金和其他资金的力量,提高它的效果;把整合权、项目和资金的审批权下放到县一级,主要为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因为县一级更知道贫困在哪里,贫困人口最需要什么,脱贫攻坚最需要什么。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扶贫;政绩;责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省政协召开扶贫专题协商会

10月12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协商会在合肥开幕。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全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省长方春明、刘莉,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赵韩、夏涛、李修松、牛立文和省政府秘书长杨敬农、省政协秘书长王启敏出席会议。

2016-10-13 09:39:00

安徽银行业加大产业扶贫力度

安徽银行业支持产业扶贫力度明显增加。安徽银监局提供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产业扶贫贷款余额45.03亿元,较年初增加16.84亿元,增长37.4%。

2016-10-09 08:38:00

因地制宜发展生产 精准发力扶贫脱贫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更要看贫困老乡。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越来越近,尽快补上贫困短板,形势逼人,形势不等人。

2016-09-29 1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