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新食品安全法实施即将“满岁” 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

2016-09-30 18: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食药监总局等八部门今天表示,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新《食品安全法》实施即将“满岁”,目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

  按照新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农业部加快了高毒农药禁限用的步伐。目前已禁用的高毒农药达到39种,高毒农药使用量占农药使用总量比重由本世纪初的35%下降至2%以下。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提到,要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地方立法。

  许安标表示,尚未制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等的具体管理办法的省区市,要抓紧制定有关地方性法规或者地方政府规章;未能在今年10月1日前制定出台的,应当向全国人大常委会说明情况。

  国家卫计委牵头组织完成了对近5000项各类食品标准进行清理整合,解决了长期以来食品标准间交叉、重复、矛盾等问题。目前已会同相关部门发布926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年底前还将发布200余项新标准,基本覆盖所有食品类别和主要健康危害因素。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滕佳才指出,督促指导地方加快食品安全地方立法进程,确保小作坊、小摊贩等监管有法可依。推进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的刑事法律制度完善。

编辑:任芳

关键词:食品安全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聚焦舌尖上的安全:安全标准 如何落地生根?

据陕西省食药监局不完全统计,陕西“三小”总数在10万户左右,从业人数30万左右,服务群体达1400万人左右。”陕西食药监局“三小”整治办公室主任刘忠琪说,直至《食品安全法》修订,陕西顺势而为,结合前期调研结果,迅速出台相关条例。

2016-09-27 17:01:00

食品安全标准如何落地:增硬性标准严设准入门槛

近年来,各种食品安全的谣言层出不穷,无论多“无稽”,总会有人信,可谓陷入了“塔西佗陷阱”。”陕西食药监局“三小”整治办公室主任刘忠琪说,直至《食品安全法》修订,陕西顺势而为,结合前期调研结果,迅速出台相关条例。

2016-09-27 17:01:00

28部门发合作备忘录:联合惩戒食品药品严重失信者

合作备忘录明确联合惩戒对象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公布的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食品(含食品添加剂)、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以下简称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合作备忘录指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名单进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并及时推送至参与失信联合惩戒的相关部门。

2016-09-23 14: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