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日本第192届临时国会今天开幕 安倍发表施政演说

2016-09-26 1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为期66天的日本第192届临时国会今天开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众院全体会议上发表了施政演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本届临时国会定位为“安倍经济学加速国会”,以审议2016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批准案为首要任务。

  本届国会将持续至11月30日,为期66天。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发表的施政演说,众参两院将于27日起进行为期3天的代表质询。写有经济刺激措施的补充预算案经由预算委员会审议,预计最早将在10月中旬获得通过。

  此后,执政党计划立即对经济增长战略支柱TPP的批准案及相关法案进行审议。美国在民主、共和两党总统候选人均反对TPP的情况下,将于11月8日迎来总统选举投计票日。日本政府希望在此之前在众院通过TPP法案,并尽快使法案成为法律,借此推动美国国会在明年1月新总统上任前批准,使得TPP尽早生效。

  围绕修宪问题,安倍晋三表示:“希望在平静的环境下深入讨论。”执政党秉承安倍意向,为在众参两院的宪法审查会重启讨论,计划重视与在野党达成共识。预计在讨论具体的修宪项目之前,将首先表明各党的基本态度。

编辑:朱琪

关键词:日本;安倍晋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家庭主夫成趋势 男士报班学当奶爸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8日,日本东京,“育儿男士(Ikumen)”机构开设育儿课程。日本新华侨报网近日刊文指,一项对家庭关系的研究显示,在日本,越来越多的丈夫依靠妻子的工资生活。

2016-09-21 09:28:00

日本“灾害慰问金”成高利贷 年息高达3%

日本“熊本地震”已经过去5个月了。在灾后重建的这一时期,很多熊本县的民众都需要资金来重建家园。但向政府申请灾害慰问金的人却发现,这笔钱是要收利息的,而且比向银行借钱还要贵。

2016-09-20 12:41:00

仅2成日本国民感到“幸福自信” 因“缺人”又“缺钱”

日本有着相对安全的食品环境、放心的社会治安,完善的福利保障,按理说老百姓即使有些抱怨,总体感受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但是最近,日本、印度和印尼三国调查机构联合实施的一项舆论调查显示: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日本国民感到“幸福和自信”的比例仅有2成,远远低于其他两国。

2016-09-06 13: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