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家转基因检测中心” 造假事件续:暂停涉事中心工作

2016-09-22 19: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农业部今天在接受中国之声独家专访时表示,农业部联合调查组对肄业博士实名举报“国家转基因检测中心造假”事件进行调查,现已决定暂停涉事中心工作,限期整改不到位该机构将被撤销。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肄业博士研究生魏景亮日前在网上实名举报“国家转基因检测中心造假”。农业部派出联合调查组对举报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所谓“国家转基因检测中心”,其准确名称是“农业部转基因动物及饲料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举报所称“大规模‘赶作业式’的档案造假”问题的确存在。

  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局组织专家组于2015年7月20日至22日对“农业部转基因动物及饲料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北京)”进行了资质复评审。经调查组核查,为接受复评审工作,该中心于2015年5月至7月突击补充了检测练兵、能力比对、材料领取、仪器使用、人员培训、内审会议记录等档案材料,违反了检测中心档案管理有关规定。

  鉴于该中心在机构资质复评审准备工作期间,在材料准备、档案整理、人员聘用等方面存在违规行为,农业部已决定暂停该中心工作,限期6个月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将撤销机构并收回审查认可证书及印章。但与此同时,举报所称“对外推脱检测委托以及私下出具虚假报告”问题,经调查组核查,并不存在。“该中心仅在2011年12月接受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委托的2项试验检测任务,有检测过程和检测数据等原始记录,不存在检测工作和检测数据造假问题,该中心至今未出具过已获安全证书转基因产品的检测报告。”

编辑:姜萍

关键词:农业部;转基因检测;造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玉米收购价格预计年前难突破8毛钱,农业部:明年再调减1000万亩

玉米收购价格预计年前难突破8毛钱,农业部:明年再调减1000万亩,潘文博:“农业部整合了35亿资金,重点支持玉米的结构调整,用于镰刀弯地区的粮改饲和粮豆轮作的补助。农业部开展“粮改饲”试点,主要引导种植全株青贮玉米,同时也因地制宜,在适合种优质牧草的地区推广牧草,将单纯的粮仓变为“粮仓+奶罐+肉库”。

2016-09-23 10:06:00

河南与农业部签订合作备忘录支持信阳茶叶市场建设

2016-09-07 09:10:00

新疆一研发单位非法种植转基因玉米 农业部回应

就近期新疆一研发单位非法种植转基因玉米一事,农业部科教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在转基因媒体研修班上回应称,这是研发单位为追求个人商业利益有意而为之,种子是从国外偷带来的。万建民介绍,在转基因水稻试验性种植过程中研发了一种利于减肥的转基因水稻,这种能造福“胖子”的转基因作物叫做“高抗性淀粉转基因水稻”。

2016-09-06 14: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