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稳中有进 未来有望继续保持

2016-09-20 19: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今天表示, 8月数据说明,虽然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但是全国经济整体平稳,稳中有进,未来态势有望继续保持。

  针对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回应,8月数据表明,虽然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但是,全国经济形势整体平稳,稳中有进,在一些领域还呈现稳中向好,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未来有望巩固目前经济整体发展态势,使全国人民从中受益,也对世界经济发挥重要作用。

  宁吉喆表示,工业增长,投资增长趋于稳定,居民消费持续的上升,总体经济基本面是好的,是符合预期的,同时也要看到,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再加上中国经济也有自身内在的矛盾,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是有的,但是总的看,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结合本届统计开放日的主题“农业普查,福到农家”,宁吉喆表示,每10年依法开展一次全国农业普查,这次农业普查将对全国所有的农业经营单位、农业经营户、行政村和乡镇进行全面调查,涉及3万多个乡镇、2亿多农户和300多万个农业生产经营单位,现在起到年底将是普查最关键的时间,真诚希望大家能够配合。

编辑:高杨

关键词:国家统计局;经济;稳中有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统计局发布8月70城房价数据:64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昨日(19日)公布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房价涨幅继续扩大,上涨的城市数量超9成。

2016-09-20 07:00:00

国家统计局: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趋稳 进口增速由负转正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工业生产有所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趋稳,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小幅回升,进口增速由负转正。国民经济保持基本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2016-09-13 19:07:00

国家统计局:中国8月国民经济运行稳中有好

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8月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那么,8月的数据成绩单怎么样?

2016-09-13 14: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