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英国政府15号宣布批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

2016-09-15 19: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5年10月,中国广核集团和法国电力集团正式签订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共同投资兴建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该项目原定于今年7月被英国政府批准。但在7月29号,英国政府突然宣布推迟签约时间。

  本月初,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透露,将在本月内作出有关欣克利角核电项目的决定。当地时间15号,项目最终获得英国政府批准。

  项目所在地、英国萨默塞特郡议会副议长大卫·霍尔随即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视频讲话说:“这对每个人来说真的是一个好消息。很多人都会说这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是这个过程刚刚开始,因为现在在萨默塞特,人们将可以共同抓住发展的好机会,促进地区经济增长,也可以为我们的后代在很长时间之内提供高质量的工作。”

  凤凰卫视驻英国记者曹劼介绍,英国各界普遍对项目获批表示欢迎。大家认为,欣克利角这么一个项目、价值180亿的工程,对于英国未来能源的供应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大家也不希望看到这个项目有进一步被搁置的问题。

  不过,在消息公布的同时,英国政府发表声明称:在欣克利角核电站建造和运营期间,英国政府可以对法国电力集团卖出股份进行干预。此外,在今后的所有核电项目中,英国政府仍将确保没有企业能在英政府不知情的情况下卖出大量股份。

编辑:朱琪

关键词: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英国推出重磅教育改革 拟恢复“重点学校”

日前,英国新任首相特蕾莎·梅女士在英国推出了引起全英国社会关注的重磅教育改革,拟恢复“重点学校”。

2016-09-14 12:56:00

英国首相拟恢复公立重点中学 遭多方抨击批评

最近,英国国内因为一项教育改革吵翻了天。起因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9号宣布,政府将改革现行的教育体制,让所有学校通过能力测试来选拔学生,从而使脱离欧盟之后的英国实施“精英教育”。为此特雷莎·梅要求恢复旧时的“文法学校”,还要放宽天主教会的办学限制。

2016-09-12 07:51:00

英国将耗资200万英镑修围墙阻止难民偷渡 预计年底完工

据英国卫报的消息,英国一名大臣罗伯特·古德威尔告知议会称,英国将初次建立一堵4米高,1公里长,沿着机动车道直至法国加来码头的围墙,希望以此来阻止难民和移民通过英法海底隧道进入英国。

2016-09-09 09: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