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PM2.5浓度同比下降近15%

2016-09-12 19: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环保部今天发布8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数据显示,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PM2.5浓度同比下降近15%。廊坊、成都、济南等城市空气质量较差。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8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9.6%。其中,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同比提升了21个百分点以上,达到83.6%;PM2.5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更是同比下降30%以上。北京优良天数比例为54.8%,同比持平。

  8月空气质量排名较差的后10位城市分别是:廊坊、成都、济南、唐山、衡水、邯郸、合肥、邢台、徐州和西宁市。此次空气质量垫底的10个城市中,西宁很少出现在该榜单中,河北省的城市数量下降到5个,石家庄市出现新空气质量标准实施以来首次达到自然月空气质量全部优良。

  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工程师张良表示,压煤减排等一系列措施对于提升河北省内空气质量作用明显,通过八月的监测结果来看,全省平均达标天数是27天,平均达标率是87.1%。

编辑:刘梦

关键词:环保;空气质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焦作首对秸秆焚烧个人进行处罚 堪称最严

2016-09-10 10:21:00

芜湖上半年环保部门信访投诉办理率100% 件件有回音

环保投诉及后续反馈处理,对环境违法者的依法处置,是近年来芜湖老百姓非常关心的热点问题。记者从芜湖市环保部门了解到,国家新《环保法》实施以来,芜湖市环保执法部门充分重视环保热线12369,市民来信、来访,网络投诉等,进一步加大对环境污染投诉的反馈、处理力度,依法处置了一批环境违法行为,震慑了损害“美好芜湖”环境的“作脏者”。

2016-09-06 17:05:00

绿色发展--环保供给侧结构改革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开幕

今天,由新疆环保厅与大连理工大学联办的“绿色发展——环保供给侧结构改革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市开幕。多位环保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就如何通过“绿色供给”推动新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真知灼见。

2016-08-22 1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