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中国乳业巡礼活动在齐齐哈尔启动

2016-09-11 19: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齐齐哈尔9月11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乔仁慧)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央广网主办的“中国乳业巡礼”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举行。仪式上,多家乳制品企业共同签署了《以人为本关注中国乳业发展倡议书》。

  “中国乳业巡礼”活动将联合多家主流媒体,深入走访蒙牛、光明、飞鹤乳业、贝因美、三元等乳品企业,发挥多媒体、立体传播优势,多视角采访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技术创新和安全生产理念,集中反映我国乳业焕然一新的产业面貌和复兴式发展,提振民族乳业的消费信心。

  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司长颜江瑛表示,希望通过“中国乳业巡礼”活动,进一步促进乳制品企业关于质量安全的交流,让安全和诚信的理念深入每一个企业经营的价值链中。“乳业巡礼活动是一种形式,特别希望这个活动让广大消费者能够知道中国的乳业我们是怎么控制的,产品是怎么生产出来的,监管是怎么开展的。这个巡礼像个桥梁一样,架起消费者和我们企业和监管之间的这种沟通。消费者的消费信心通过巡礼活动让他能够更好的提升。”

  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上半年,国家对市场乳制品的抽检合格率均超过99%,居整个食品行业之首。

  从长期来看,乳业崛起的关键是消费,而提升消费的关键是信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姜海清表示,提升乳业信心是场持久战,央广网愿意承担起媒体在乳业复兴中的责任,通过对龙头企业的深入报道,持续把乳业质量安全的信心传递给广大消费者,打消公众对国产乳制品根深蒂固的成见,让广大消费者能全面了解浴火重生后的中国乳业。

  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逐步推进,乳企代表、飞鹤乳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冷友斌呼吁,全国乳业企业要以产品质量为发展根基,合力推进奶业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和品牌化,把全行业齐心协力建设现代奶业的信心和决心传递给消费者。通过乳业巡礼的活动,真正的让大家来了解中国乳业的产业链模式,中国奶制品的品质。从飞鹤来讲,我们是从源头开始,从土地、从土壤、从种子、从牛吃的饲草饲料真正去抓这种品质。实际上婴儿奶粉的品质就是有好的奶源,让她它更新鲜,更接近母乳,生产出的产品更适合中国宝宝的体质,真正的为消费者所想,真正把我们的品质做到国际化的高端水平。

编辑:姜萍

关键词:中国乳业巡礼;齐齐哈尔;食药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姜海清:重塑公众对中国乳业的信心

央广网愿意同行业协会以及企业一起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凝聚现代奶业发展的正能量。

2016-09-11 14:08:00

赵中原:多措并举,保证乳品质量

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第一的理念,实现新发展,再创新辉煌,为提升我国乳品质量、保障乳品安全贡献更大的力量。

2016-09-11 14:11:00

颜江瑛:品质是中国奶业崛起的基石

进一步挖掘守护乳业生命线的典型人物和发展经验,让广大消费者能深入了解乳业的发展,提振国产乳品的消费信心,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共促中国奶业振兴。

2016-09-11 14: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