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阿富汗喀布尔5日发生3起大规模爆炸事件 上百人死伤

2016-09-06 19: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5号下午,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3起大规模爆炸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伤。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南亚记者王琦报道,当地时间5号下午,阿富汗国防部附近发生两起爆炸,由于正值下班高峰时段,伤亡情况严重。阿卫生部发言人称,爆炸已造成24人丧生,91人受伤,其中有些伤势严重,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升高。

  阿国防部发言人表示,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国防部附近的一座桥上,应该是路边炸弹所为,针对的是下班回家的国防部官员。爆炸发生后,当众多士兵、警察和市民赶来救助受害者时,一个自杀式袭击者在人群中引爆了身上的炸药。据悉,这起连环爆炸的遇难者中包括一些高层官员,其中还有一位将军。

  塔利班随后宣布制造了上述两起爆炸事件。

  当天晚些时候,喀布尔还发生一起大规模爆炸,当地官员称尚不清楚具体的伤亡情况,也没有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次爆炸负责。

  阿富汗总统加尼对当天的袭击予以谴责,并表示阿富汗敌人此举再次表明他们反对阿富汗的进步,已经失去了在战场上同安全部队交战的能力,因此转而袭击公路、城市、清真寺、学校等公共场所。

编辑:姜萍

关键词:喀布尔;爆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阿富汗一大学澳籍及美籍两教授在首都喀布尔遭绑架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8月7日报道,阿富汗当地警方称,两名任教于该国美利坚大学的外籍教授在首都喀布尔遭到绑架。据报道,绑架案发生前不久,塔利班刚刚宣称对外国旅游团在阿富汗西部遇袭事件负责。

2016-08-08 15:20:00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遭恐怖袭击 致20人死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纸报》2月1日消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遭恐怖袭击,遇难人数已增至20人。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西迪克·西迪基称,喀布尔遭到恐怖袭击,已造成20人死亡,29人受伤。

2016-02-02 17:45:00

喀布尔发生爆炸袭击致1死16伤 塔利班宣称负责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处警察局附近遭汽车炸弹袭击。报道称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赛德克称,爆炸袭击发生在当天下午,喀布尔动物园附近的一处闹市区中。

2016-02-01 20: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