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创年内新高

2016-09-01 1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公布的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创下年内新高,达到50.4%。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供需双双回升,我国经济整体走势向趋稳方向发展。

  同上月相比,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中的积压订单、产成品库存指数小幅下降,其余包括采购量、购进价格和生产活动预期指数等10个指数均有所上升,并达到去年同期水平以上。其中,服务业活动指数仍持续回升,连续六个月稳定在53%以上。中国物流与采购协会副会长蔡进认为,8月份PMI指数出现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出现今年以来最明显的一次上升,主要得益于需求的拉动和供给侧改革的推进。

  蔡进表示,8月份新订单指数回升了0.9个百分点,需求回升强劲,拉动了整个指数的回升;另一个方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效果较好,产能规模的扩张得到了抑制,同时产能转换为产量的产能释放的力度也在进一步得到控制,市场供需关系往进一步平衡的方向发展。

  但也有分析认为,未来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仍然存在,在价格尤其是大宗商品的市场价格方面要尤为注意与市场供需的平衡。蔡进分析,近两个月以来,大宗商品回升幅度较大、速度较快,可能造成市场在一定程度上的波动,不利于市场稳定的运行,同时价格过快的释放可能对企业在控制产能方面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

编辑:刘梦

关键词:PMI指数;采购经理指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永军:PMI指数连续下降 宏观经济弱势反弹

中国物流业采购联合会、国家服务业调查中心昨天(1日)联合发布的4月份PMI指数为50.6%,连续七个月高于50%仍然处在平稳区间,但指数仍比上个月回落了0.3个百分点。作为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检测指标,这次PMI指数下降对我国宏观经济运行的态势有何影响?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张永军进行点评。

2013-05-02 08:42:00

孙立坚:经济回暖 但离真正目标尚存距离

2012-03-02 09:18:00

PMI指数创29个月新低

2011-08-01 20: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