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美国要求全国所有血库对捐献血液全部进行寨卡病毒检验

2016-08-28 20: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8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布最新指南,要求全国所有血库对捐献血液全部进行寨卡病毒检验。27号,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例行的白宫电视讲话中,再次敦促美国国会为抗击寨卡病毒拨款。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美国全国已发现至少2517例寨卡病例,其中大部分感染者曾旅行至寨卡疫区,但7月佛罗里达州已经发现多例当地蚊子叮咬后引发的寨卡病例。

  相关防治措施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但美国白宫与国会在抗击寨卡病毒拨款问题上,已经僵持数月之久。目前,美国国会正处于长达一个多月的例行夏季休会时间,此前奥巴马政府在休会期开始前通过寨卡拨款的愿望,最终未能实现。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吕晓红介绍,美国国会在预算资金来源问题上,与白宫存在分歧。国会之所以反对奥巴马总统提出的方案是希望从现有的财政预算中拨款而不是再单独立项追加新的预算,因为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实在是太庞大了。

  而在本月26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更新针对寨卡病毒的指南,要求美国的血库将所有捐献血液在检测中再加入寨卡病毒之后,27号,奥巴马在例行电视讲话中再次强调:我们只能被迫动用抗击埃博拉、癌症以及其它疾病的资源,我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们有保护美国人民的责任,但是这并不是可持续的解决之道。

  奥巴马表示,相关项目需要大量资金支持,呼吁美国国会摒弃党派之争,优先处理抗击寨卡的经费问题。国会共和党人应当把这个列为他们在劳工节过后返回华盛顿时首先要处理的公务。这意味着他们要抛弃党派之争,全力资助我们对寨卡病毒的应对。只给一部分拨款是不可能取得抗击寨卡病毒的胜利的。

编辑:姜萍

关键词:美国;寨卡病毒;检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国提名金墉连任世界银行行长

世界银行23日宣布,世行执行董事会收到现任行长金墉提出的连任意向,并决定启动下届行长遴选流程。

2016-08-26 07:21:00

美国财政部向欧盟税务部门施压 争夺苹果2000亿现金肥肉

美国财政部对欧盟委会员施压,不要对美国公司持有偏见,否则我们要以牙还牙。欧盟委员会9月将对苹果避税一案作出裁决,苹果会被罚多少钱?美国财政部不再坐视不管,他们发声明,斥资欧盟正在扮演“超国家税务部门”的角色,这可能威胁到全球的税务改革。

2016-08-25 17:28:00

一群人在美国玩漂流 结果被风吹到了加拿大

这些乘着小船、挂着内胎、各式游泳圈或浮具等的参加者,遇上强风后被吹往加拿大的河岸。加拿大官方表示,这项活动其实并没有实际官方组织人,因此参赛者才会被快速流动的水流带走,参加者也都没有穿救生衣。

2016-08-24 15: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