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证监会发布互联互通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细则范围扩展至深港通

2016-08-26 1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今天表示,证监会就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公开征求意见,将规范从沪港通扩展到深港通。

  《若干规定》将规范从沪港通扩展到深港通,并对境内证券公司开展相关业务以及投资者保护等内容提出要求。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主要的修改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是适用范围。第二个是明确了沪港通与深港通投资者的适当性管理要遵循属地管理原则。第三条是为未来货币兑换机制的完善预留了空间,投资者通过内地与香港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买卖股票,应当以人民币进行交收。以有关部门认可的其他货币进行交收的,另行规定。

  同时,证监会表示,根据国务院令130号要求的执法程序,证监会将欣泰电气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张晓军也再度强调,由于创业板没有重新上市安排,欣泰电气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对于媒体关注到,近期部分上市公司通过修改公司章程的方式来布防“野蛮人”,防范“恶意收购”的现象,张晓军回应表示,对此交易所都发出了监管问询,相关证监局也约谈了公司有关人员,要求公司通过信息披露充分、有针对性地解释相关条款设置的合法性、正当性和必要性。根据规定,上市公司章程中涉及公司控制权条款的约定,需要遵循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利用反收购条款限制股东的合法权利。

编辑:高杨

关键词:证监会;深港通;欣泰电气;恶意收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证监会:将欣泰电气移送公安机关 退市后不可重新上市

根据国务院令130号要求的执行程序,证监会将欣泰电气移送了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张晓军再度强调,由于创业板没有重新上市安排,所以欣泰电气退市之后将不能再重新上市。

2016-08-26 17:30:00

证监会核发13家企业IPO批文

在13家获批企业中,上交所7家,分别为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城地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鑫泰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6-08-20 09:49:00

73家私募被行政监管

证监会通报的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证监会对305家私募基金开展了专项检查,并将涉嫌犯罪的4家私募机构违法线索移送地方政府或公安部门。

2016-08-20 09: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