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教育部:做好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严防新生资格造假

2016-08-26 19: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沈静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6年普通高校招收的新生陆续开始报到入学。教育部今天要求,认真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注册工作,严防冒名顶替和资格造假。

  教育部要求各高校严格按照国家招生政策规定和学籍管理规定,认真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高校要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考生纸质档案、录取考生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检查。对享受高考加分照顾的新生、自主招生新生及通过有关专项计划录取的农村和贫困地区新生进行资格复核。要组织专家组对艺术、体育专业和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等录取新生开展入学专业复测。

  对存疑的考生,要认真与生源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核实,严防冒名顶替和资格造假。对通过弄虚作假、徇私舞弊方式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冒名顶替入学的新生、未按规定公示有关资格身份的新生、未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办理录取手续的新生以及其他违规录取的新生,一律不予学籍电子注册,并报告有关部门倒查追责。原则上各高校要在9月30日前,将本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报告属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本校主管部门。

  教育部表示,对工作不实不细、将违规招收的学生留在学校造成不良后果的,高校要承担直接责任。

编辑:高杨

关键词:教育部;高校新生;资格;复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开学季:教育部提醒新生警惕“助学金骗局”

新学期开学在即,针对近期有大学新生遭遇以发放助学金为由骗取学费的诈骗电话,教育部昨天(25日)进行了回应。针对近期有大学新生遭遇以发放助学金为由骗取学费的诈骗电话,教育部提醒广大学生,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2016-08-26 10:41:00

教育部:2015中国学生资助资金突破1500亿元 增长近10%

教育部今天举行发布会,介绍国家学生资助工作有关情况。我国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2007年秋季建立,今年已连续第十年执行。

2016-08-25 11:54:00

教育部部署严禁教师违规收礼 将走访慰问贫困教师

(记者 刘旭)今年9月10日是中国第32个教师节,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做好庆祝2016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重点关注乡村一线教师、受灾教师、离退休老教师、贫困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

2016-08-23 09: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