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中东部大范围高温持续 高温可能贯穿整个8月中旬

2016-08-16 18: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天预计,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四川盆地东部、陕西关中等地将出现7~9天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7~40℃。省会级城市中,合肥、南昌、重庆高温可能贯穿整个8月中旬。

  11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强势回归,中东部再现大范围高温天气。昨天(15日),西安、合肥、武汉、南京、杭州、南昌、重庆等7个省会级城市出现高温,其中重庆、合肥的高温天气已经持续6天。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主要是在黄淮、江淮、江南的北部这一带,四川盆地东部,以及陕西南部,和甘肃的东南部,普遍出现35度到37度的高温,局部地区将达到37到39度。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四川盆地东部、陕西关中等地将出现7~9天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7~40℃。

  何立富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上述地区高温天气还会维持,由于副热带高压一直持续控制在江淮这一带地区,所以整个黄淮的大部,汉水这一带,四川盆地东部,一直到长江中下游这一带,所以说未来十天左右,还会出现高温天气。

  总体来看,此轮高温面积、强度虽不及7月下旬到8月初的高温过程,但由于空气湿度较高,体感仍闷热。同时高温天气将导致用电用水量增大,需注意供电供水设施的检查和维护,做好电力供应和水资源调度工作;公众需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并做好防暑降温和卫生防疫工作。

  

  

编辑:任芳

关键词:高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高温榜前十名重庆拿下五席

今天14点,来自全国2418个国家级自动站的实时高温排行榜上,重庆开州以实时39.7℃占据高温榜首,云阳以38.1℃获得季军。高温榜前十,重庆一举拿下五席。

2016-08-13 09:47:00

3万斤鱼高温天被热死 回应:“高温并非唯一原因”

回应:“高温并非唯一原因”】26日,四川达州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35℃。鱼塘主人称,“温度确实太高了,水滚烫。”对此,当地畜牧渔业科技术人员调查认为,高温并非鱼死亡唯一原因,“与鱼塘养鱼密度及水质都有关系”。

2016-07-28 21:08:00

重庆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多地最高气温升至40℃以上

重庆市气象台今天11时30分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12时到20时,渝北、荣昌、南川、武隆、忠县、黔江等近30个区县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渝中、南岸、万州、巫山等10余个区县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

2016-07-28 17:3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