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华北华南等地将现强降雨 黄淮江淮等地则将持续高温

2016-08-13 18: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江晓晨 何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和高温黄色双预警,未来两天,华北、华南等地将出现强降雨,黄淮、江淮等地则将持续高温。

  受热带扰动和低层切变系统影响,从昨天(12号)开始,华南、江南南部和东南部及台湾等地,出现较强阵性降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受高空槽东移及副热带高压共同影响,华北中北部、河套地区中北部及东北地区东部等地从12号到15号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表示,暴雨将有效缓解华北等地连日的高温。孙军介绍,华北由于在12日已经出现了一些阵雨和雷阵雨天气,这一代地区的高温已经明显缓解了。像今天,整个华北地区超过35度的高温天气基本没有了。

  与此同时,江淮西南部、江南中东部、江汉东部和西部以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高温仍将持续。预计到本月15号,高温天气还将逐渐扩展至黄淮西部和南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到40度。孙军介绍,预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未来的十天之内持续的这种高温天气,尤其是在黄淮、江淮、江南北部,还有重庆、四川盆地地区,在未来十天之内可能还将持续。

编辑:任芳

关键词:华北;华南;强降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华北地区备战新一轮降雨 相关区域启动应急响应

从昨日下午开始,京津冀地区迎来新一轮降雨,各地积极应对,防范再次降雨带来的泥石流、滑坡等灾害。

2016-07-25 07:00:00

吉林省部分地区将迎大到暴雨

受华北气旋北上影响,7 月 21 日白天开始,吉林省出现降水天气,至 21 日 16 时,降雨量前五位的为: 四平铁西区 22.2 毫米,四平条子河村 21.6 毫米,四平铁东区生态园 20.4 毫米,东丰兴安村 20.3 毫米,东丰白蒿村 20.2 毫米。全省过程平均降水量 1.1 毫米。

2016-07-21 22:47:00

华北、黄淮雾霾持续加重 23号才会彻底消散

已持续3天的华北、黄淮地区雾霾仍在加重,中央气象台预计,此轮雾霾最强时段将出现在今天夜间。直到23号,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华北、黄淮雾霾天气才会彻底消散。

2016-03-17 19: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