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明天起北方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江南、华南等地将迎降雨

2016-08-05 19: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明天起,北方地区高温天气有所缓解,江南、华南等地将迎来降雨。八月中旬,是我国暴雨、强对流天气高发季节,各地须继续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6号到9号北方地区的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10号到14号全国高温范围将再次扩大。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王志华表示,6-9日,北方高温缓解。10日之前,南方无明显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10-14日,高温范围扩大,华北、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再次出现高温天气。

  未来十天,我国主要降雨区将位于东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华南、四川盆地以及云南等地,对此专家提醒,8月份是我国暴雨、强对流天气的高发季节,各地应继续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同时,8月份是西太平洋台风生成最多的一个月,在未来十天台风将异常活跃,预计将有2到3个台风生成,其中一个台风可能对我国东南沿海产生不利影响,江南、华南等地需要提前做好台风应对工作。

编辑:姜萍

关键词:北方;高温;南方;降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今晚起北方多地将迎强降雨 北京明晚有大到暴雨

预计,23日夜间至26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和东部以及黄淮中部、四川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2016-07-23 16:59:00

受北方强降雨影响呼和浩特铁路局多趟旅客列车停运或晚点

受北京、河南、山西等多地强降雨影响,京广、京九、京包等铁路线的部分区段发生水害,导致呼和浩特铁路局今明两天8趟旅客列车停运和多趟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2016-07-22 10:57:00

北方多地出台举措预防冬季重霾

近期,北京、河北、山西等地陆续开始对热力、取暖等设施进行煤改电改造工程,针对冬季可能发生的重污染天气,提前采取措施。

2016-07-17 11: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