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G20杭州峰会倒计时一个月 官方:召开条件已基本就绪

2016-08-04 19: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马喆 李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9月4号到5号,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杭州举行。今天距离G20杭州峰会开幕只有一个月。在倒计时一个月的关键时间节点,杭州正在用行动告诉世界:杭州准备好了。

  在杭州街头,“办好G20、当好东道主”的标语,和由20根线条构筑成桥梁的G20杭州峰会官方标识随处可见。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表示,现在峰会召开的条件已经基本就绪,全面完成了G20峰会、B20峰会主会场、中外领导人驻地,以及相关活动场地的改造提升。场馆没有专门新建,是在原来的基础上根据峰会的需要,做必要的提升和完善。大气环境方面,确保峰会期间,空气质量达到良以上,力争达到优。杭州将为峰会提供最好的场馆设施和城市环境。

  在出行和车辆保障上,杭州按照国际惯例,采取官方保障和市场租赁的模式,为各国领导人和各个代表团提供了约900辆车,其他用车需求可以通过租赁平台解决。赵一德介绍,交通演练避开白天高峰时段,演练都在晚上11点以后开始,到凌晨4点,减少对市民的影响,同时提前向市民们通告,会务组织者的精心安排得到了市民的真诚理解。

  在杭州,G20绝不仅仅是高大上的国家外交和国际会议。峰会的服务保障与城市发展、民生改善结合一起。紧邻西湖的馒头山社区,从去年11月起进行道路提升、危房整治等43个改造项目,受益居民超过3000户5000多人。现在的馒头山社区,可以看到一幢幢白墙黛瓦的杭式民居,尽显江南风情。馒头山社区凤凰山脚路57号住了30多年的居民邵桂凤说,以前社区里电线像蜘蛛网,没有洗手间也没有厨房,乘着G20峰会的快车社,区环境得到整顿,“改得改,修得修,改得很好。”

  同时,杭州的大街小巷、车站码头、交通路口,随处可见志愿者服务的身影。他们有的是在读的大学生,有的年过花甲的老人。今年63岁的阮秀华就是一名西湖景区的水上安全志愿者,《映像西湖》演出时,她就在做水上救生,每晚还要巡逻,劝游客不要下水游泳:“不管做什么,能用到我就好。”

  在东山弄社区,来自澳大利亚的国际志愿者TIM正在教老年人一些基本的英语单词。

  这位兼职的英语老师,是浙江大学的留学生。他用流利地中文说,学英语的人水平不同,但是杭州举办G20峰会的热情,让他难忘。

  从场馆建设,到会务组织,再到城市环境提升,以及志愿服务,距离峰会还有一个月的杭州,已经准备好G20的到来。

编辑:刘梦

关键词:G20;杭州峰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G20确定结构性改革顶层设计 具有里程碑意义

还有一个月,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就要在杭州召开了。眼下世界经济正在艰难前行,发达经济体增长疲软,国际贸易和大宗商品市场持续低迷,地缘政治风险升温,也正是这些因素让这一次G20峰会备受各方关注。

2016-08-04 10:21:00

G20开幕在即 杭州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距离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的召开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峰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经济之声记者在实地采访中了解到,无论是场馆建设、环境整治还是安保服务等,杭州的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一个整洁有序的杭州正在等待峰会的召开。

2016-08-04 09:04:00

G20峰会倒计时一个月 杭州准备好了

 今天(4日)距离G20杭州峰会开幕只有一个月。作为全球最具决策力的首脑峰会,作为我国今年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冲刺阶段的峰会筹备情况怎么样?西子湖畔如何迎接四海宾客?

2016-08-04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