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质检总局:今年缺陷汽车召回超800万辆 国外品牌占大多数

2016-07-28 18: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质检总局今天通报,今年我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数量急剧上升,为历年最高,其中国外品牌召回数量占绝大多数。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国共实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103次,涉及车辆达到881.82万辆。从汽车召回涉及问题所在总成来看,召回数量涉及最多的是气囊和安全带问题;其次是发动机问题;车身问题召回位居第三位。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介绍,截止7月28日中午12点,今年我国缺陷汽车产品召回数量达881.82万辆,超过去年全年召回数量,同比增长107%,是历年来首次超过800万辆。

  此外,国外品牌的召回数量占绝大多数。召回数量排名前三名的品牌依次为:日系品牌、美系品牌和德系品牌。

  严冯敏介绍,针对社会影响较大的重点案例,质检总局组织约谈大众、通用、高田公司等相关生产企业负责人8次,在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和约谈的推动下,一批生产企业依法实施了主动召回。严冯敏介绍,调查过程中也发现部分生产企业仍存在产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存在回避、推诿主动履行召回义务的情况,个别生产企业在缺陷调查期间不按期、不如实提交调查所需材料,对这些问题质检总局已依法责令企业改正。

编辑:任芳

关键词:缺陷;汽车;召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科大设计出“缺陷”纳米有望变革现代化工

中国科大设计出“缺陷”纳米有望变革现代化工,(杨保国吴兰)记者从中国科技大学获悉,该校科研人员采用“晶体缺陷工程”,设计出一种“缺陷纳米结构”,该成果有望变革现代化工。熊宇杰课题组针对该挑战,设计出一类具有精准可控氧空位缺陷态的氧化钨纳米结构。

2016-07-20 07:17:00

揭女星身上的“缺陷”部位

如果你纠结于某姑娘是否五官身材气质均无可挑剔,那不送;如果你崇尚看人看整体,重视风格和感觉,请你留下来看看咱有木有点共鸣。

2016-03-22 15:21:00

GD权志龙TVXQ允浩Suju银赫李敏镐尼坤金钟国Rain宋承宪 韩国男星“小缺陷”萌翻粉丝

原标题:权志龙李敏镐苏志燮郑容和 韩国男星“小缺陷”萌翻粉丝  李俊基、金钟国、Rain、温流……小眼睛的韩国欧巴也能抓住粉丝们的心。

2016-01-07 15: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