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河北邢台等重灾区村镇重建工作今起全面展开

2016-07-26 19: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7月19号特大暴雨洪水灾害影响,河北邯郸、邢台、石家庄三地受灾严重,今天,邢台等重灾区村镇重建工作全面展开,抢险救灾工作继续进行。

  今天(26日)上午,邯郸市组织驻邯官兵和民兵预备役组成的1200人,前往各县灾区,打捞因洪水造成死亡的畜禽,就地无害化处理,做好灾后防疫工作,防止畜禽流入市场。涉县龙湖指挥打捞工作的涉县人武部政委李秀圣告诉记者,今天他们的任务是对五个水域,分五个组分别进行同时打捞,对水上的尸体、垃圾进行及时的打捞和掩埋,以防止疫情在我县发生和扩散。

  同时,邯郸市、县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当地群众进行宣传,不要食用这些动物尸体,更不要倒卖,以免受到病菌感染,危害自身和他人健康。

  目前,河北境内水毁干道由4条增加到 12条,国家干线高速石太北线因塌陷全面断交,打通救援大通道的抢修正在加紧进行。在受灾较重的邢台开发区大贤村,300多名武警交通水电部队的官兵和700多名邢台驻军官兵动用大型专业救援设备,对损毁严重的道路桥梁和河堤、河道进行抢修加固。

  邢台军分区政委王大雪表示:“先开工,边开工边做规划,确定完成的时间,总的来说一个目的,就是尽快把这个工程完成。”

  为加快推进邢台开发区12个受灾较重村庄的灾后重建工作,邢台市采取村庄“一帮一”援助措施,开展卫生防疫、水电路修复、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预计12个村的垃圾清理工作将在今晚全部完成。

  受访的翻斗车司机:运了二三十车了,抓紧时间干就是了。

  路灯维修工人:我们的信念只有一个,就是让受灾群众尽早恢复生产生活。

  石家庄市井陉县南峪镇13个村全部受灾,道路、电力、通信中断一度成为孤岛,成为井陉县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在当地政府的有力组织下,村民全员参与自救,抢通了与外界联系的7.5公里道路。目前,南峪镇道路、电力和通信已经畅通,大批救援物资进入,灾后重建有序展开。

  在台头村村民许成明看来,“打通生命通道,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把抗洪战斗打赢它,我们有信心能战胜,源源不断的物资就进来了。”

编辑:姜萍

关键词:邢台;重建;防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邢台市大水:生命不是儿戏 防灾需未雨绸缪

7月19日到20日,暴雨、水灾袭击了河北南部地区,截至7月23日9时,洪灾已造成河北省邢台市境内死亡25人,失踪13人。其中,邢台市大贤村共有8人死亡,1人失踪,是受灾最严重的区域之一。

2016-07-25 10:49:00

河北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面展开 供水逐渐恢复

据河北省政府最新统计,截至23日下午6点,河北洪水受灾人口达904万,因灾死亡130人、失踪110人,直接经济损失163.68亿元。

2016-07-25 07:00:00

河北邢台市长向全社会道歉 承认灾情统计不准

今晚(23日),河北省邢台市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邢台市市长董晓宇表示,对于此次抗洪抢险预判不足,干部抗洪应急不足,核实统计不及时不准确,没有保护好百姓。

2016-07-23 23:0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