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长江中下游等地强降雨已导致190人死亡失踪

2016-07-08 19: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民政部今天通报,6月30号以来长江中下游等地洪涝、风雹、滑坡、泥石流灾害已经造成11个省3千多万人受灾,164人死亡,26人失踪。国土资源部今天召开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视频会。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已出现22轮强降雨过程,降雨范围广、强度大,导致部分省份地质灾害多发频发。

  国土部副部长王广华介绍,下一步降雨很可能向重庆、四川、云南等地转移,这些都是我国地质灾害隐患较多、较大的地区;北方地区和前期降雨较少的地区,土体疏松,一旦发生强降雨后更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对此也必须高度重视。

  王广华指出,对于汛期工作的反复动员和部署的目的就是要不死人、少死人。他强调,做好临灾应急避险是避免人员伤亡的有效手段。

  他表示,最有效的办法,仍然是多走勤看,发现问题就严防死守,一有动静就迅速撤离。不能作“滑与不滑、崩与不崩、转移与不转移”的猜测或博弈,必须先果断全部撤离。

编辑:任芳

关键词:超强台风;“尼伯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超强台风“尼伯特”逼近 南铁停运旅客列车341列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预计于7月9日上午登陆福建沿海。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南昌铁路局于7月7日14时,在福建铁路沿线启动防洪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同时停运7月8日至10日的旅客列车341列。

2016-07-08 10:07:00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福建海事严阵以待(图)

6日晚福建省防指启动了防抗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Ⅱ级响应。按照相关要求,福建海事局认真组织实施船舶防抗“尼伯特”工作,沿海客渡船一律停航、施工船舶一律撤离现场进入避风锚地、在港区内作业的船舶一律离岸避风。

2016-07-07 12:50:00

超强台风“尼伯特”来袭 福建海事严阵以待

6日晚福建省防指启动了防抗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Ⅱ级响应。按照相关要求,福建海事局认真组织实施船舶防抗“尼伯特”工作,沿海客渡船一律停航、施工船舶一律撤离现场进入避风锚地、在港区内作业的船舶一律离岸避风。

2016-07-07 12:3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