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奥地利宪法法院裁定重新举行总统选举 此前计票违规

2016-07-02 19: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奥地利宪法法院7月1号宣布,总统选举邮寄选票计票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总统选举将重新举行。这意味着,一个多月前才结束的奥地利总统选举结果无效。

  在今年5月22日举行的奥地利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以50.3%的得票率险胜 右翼民粹政党自由党总统候选人霍费尔,霍费尔得票率为49.7%。

  而在投票结果公布后,奥地利自由党很快向宪法法院提起诉讼,认为计票过程存在漏洞。经过审查,奥地利宪法法院7月1日作出判决,该国此前举行的总统大选结果被宣布无效。这意味着,奥地利将罕见地于今年内第二次举行总统大选。尚未正式宣誓就职的范德贝伦如今将不得不“从头再来”。

  奥地利宪法法院院长霍尔茨·英格尔说,法院作出重选决定的主要原因是,有14个选区的邮寄选票计票过程存在违规行为,例如选票在没有选举机构人员在场的情况下被打开。确认的违规行为涉及近8万张选票。霍尔茨·英格尔还表示,宪法法院此次裁定重新举行选举的目的是,使国民增强对法治与民主的信任。

  据报道,奥地利最早可能在9月中旬重新举行总统选举。

  奥地利过去几年是欧元区内失业率最低的国家,随后不断攀升,同时该国经济增长陷入停滞,导致民众逐渐对政府失去耐心。而真正令人担忧的是,经济的下滑与失业的增长导致奥地利右翼势力的抬头。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际学部副主任周弘表示,不仅仅是奥地利,右翼势力抬头是在欧洲各国都出现的一种令人担心的现象。重重危机之下,未来欧洲局势如何变化仍需紧密观察。国际形势非常混乱,还有很多单靠欧盟解决不了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特别需要的是国际合作,而民粹主义恰恰相反,他们是反对国际合作,主张重塑边界,主张更加内向,而更加内向解决不了问题。

编辑:姜萍

关键词:奥地利;法院;总统选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奥地利新总统出炉 中左立场候选人范德贝伦险胜

当地时间23号,奥地利大选经过紧张的投票,前绿党领导人亚历山大?范德贝伦以50.3%的选票,险胜右翼政党自由党候选人霍费尔,当选新一届奥地利总统。

2016-05-24 20:19:00

范德贝伦当选奥地利总统 成功阻止极右翼候选人上台

在奥地利近期的总统大选上,执政两党的候选人双双落败,无缘最后一轮总统大选,这在二战后奥地利历史上更实属首次。

2016-05-24 07:29:00

奥地利大选进入“加时赛” 90万张邮寄选票今天或完成统计

奥地利总统大选的最新进展。第二轮投票,由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奥地利自由党”的候选人霍费尔,和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角逐总统宝座。奥地利内政部深夜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霍费尔得票率51.9%,范德贝伦得票率48.1%,仅相差3个百分点。当然,这个结果不包括邮寄选票,所以现在选举进入了“加时赛”。

2016-05-23 12: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