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欧盟将举行新一轮峰会 英国脱欧成主要议题

2016-06-28 20: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28号到29号,欧盟将举行新一轮峰会,多国领导人出席。这是英国脱欧公投后,英国首相卡梅伦与欧盟领导人之间的首次会面。

  按照欧盟此前确定的议程,本次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当地时间28号到29号召开。本次峰会是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公投结果出炉后,首次与欧盟各国领导人会面。此前,卡梅伦曾表示,将在本周向欧盟阐释相关话题,阐释英国人民的选择和个人的决定。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崔洪建介绍,英国脱欧将成为本次峰会的主要议题。他表示,目前对欧盟来说,应该形成统一的、一致的立场,对英国公投脱欧的事情发出清晰明确的信号。

  在峰会开始前,27号,卡梅伦在议会演讲中表示,英国政府将开始执行退出欧盟的决定,但目前不会启动将英国正式脱欧的《里斯本条约》第50条。

  27号当天,德、法、意三国领导人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会晤,并发表联合声明。声明称:欧盟仍然是世界上最强的经济体之一;必须承认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同意英国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同意在英国上交脱欧文件前不举行非正式对话。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我们共同认为,在英国政府正式向欧盟委员会提出脱离欧盟的申请之前,我们不会与英国有任何正式或非正式的谈话。”

  崔洪建指出,德法意三国的联合声明,或将成为本次峰会的讨论基础。随着英国退出,接下来意大利可能递补为和法德一起在一些重大问题上事先协调的核心圈子的一员。只要这三国有了基本的方案,其他国家不太会去挑战这个东西。实际上除了这三国现在拿出来的这个方案以外,也没有其它更好的方案。

编辑:高杨

关键词:欧盟;脱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公投24小时]11个选区公布投票结果 脱欧票数暂时领先

据英国观察员钱辰介绍,计票工作正在非常紧张的进行之中。英国共有382个选区,其中有11个选区已经公布结果。现在的情况是支持离开欧盟的投票数暂时微弱领先于支持留在欧盟的投票数。

2016-06-24 08:16:00

[公投24小时]英国五个区投票结果出炉 仅一个区赞成脱欧

截止目前,382个区里已有5个区的唱票结果出现。其中只有一个区明确表明要脱欧。支持脱欧的人数超过60%,可以说非常强势。其他4个区都倾向于留在欧盟。

2016-06-24 07:42:00

四千万英国民众参与公投 决定与欧盟43年“婚姻”走向

四千万英国民众参与公投 决定与欧盟43年“婚姻”走向,德国柏林欧洲问题专家克罗赫尔23日接受《环球时报》特约记者采访时叹息“欧盟梦正被击碎”。难民潮、希腊债务、恐怖主义等问题凸显欧盟的虚弱,希望脱欧的人随之增加,“现在正是需要抱团取暖的时候,但自私战胜了集体主义,欧盟正在碎片化。【环球时报驻英、德、美特派特约记者 黄培昭 孙微 青木 萧达 柳直 汪析】

2016-06-24 05: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