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盐城灾区夏粮按照国家托市价格收购 现金结算

2016-06-28 19: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盐城6月28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江苏台记者沈春良 朱亮)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江苏盐城射阳、阜宁两县部分乡镇遭受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眼下正值夏粮收购时节,当地粮食购销公司表示,凡是灾区群众家中的存粮,全部按照国家托市价格收购,现金结算。

  射阳陈洋居委会五组,是受灾比较严重的村庄之一。今天上午,射阳粮食购销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村里宣传国家对灾区夏粮收购的政策。射阳县粮食购销公司工作人员束万清对村民表示,由于村里的粮食质量不太好,针对这种特殊情况,将粮食按国家三等标准,一块一角八入库,现金结算。

  在阜宁县吴滩街道蔡河村,68岁的村民蔡正桥告诉记者今年家里的粮食前期由于小麦赤霉病的影响,收成很不好,6亩地只收了3000多斤粮食,再加上龙卷风的影响,有部分粮食受潮了目前还没有收购,看着家里堆放的粮食,蔡正桥心疼不已,他表示很犯愁:“粮食在家里卖不了,说多了都是眼泪。”

  对于受灾农户们的担心,盐城市粮食局局长崔成富表示,粮食部门将对所有受灾农户的粮食开辟绿色通道,敞开收购。针对这种情况,粮食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为灾民吃上定心丸,把受灾的粮食一件不少的收回来!

  截至今天上午(28号),阜宁县、射阳县有9个粮库已经入仓受灾农户小麦近8000吨,还有近4000吨小麦正在入库途中,部分受灾严重地区倒塌房屋内的粮食,当地有关部门正在积极抢救、转移。

编辑:高杨

关键词:灾后重建;收购;保护价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