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发改委:全面自查收费目录清单公布和执行情况 防止涉企乱收费

2016-06-28 18: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今天表示,今年以来两次降低电价,可减轻工商企业电费支出负担470亿元左右。此外,国家发改委已下发通知要求各省价格主管部门全面自查收费目录清单公布和执行情况,防止涉企乱收费。

  近期,对于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呼声较高。对此,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施子海介绍,今年以来,国家已经通过调整电价、降低征信服务收费和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落实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等多种举措降低企业成本。例如,仅今年两次降低电价,就可减轻工商企业电费支出470亿元。一次是1月份,通过实施煤电价格联动,燃煤机组上网电价、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每千瓦时3分钱,相应减轻工商业电费支出近300亿元。另一次目前正在组织实施,通过统筹利用取消化肥优惠价格等腾出的空间,继续降低电价,涉及降价的21个省份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每千瓦时1.05分钱、大工业电价平均降低每千瓦时1.1分钱,可减轻工商企业电费支出约170亿元。

  而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方面,仅在中央层面,降低了住建、工商等6个部门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每年可减负约40亿元。不过此前也有媒体报道称,涉企收费依然乱象丛生,减负效果尚未完全实现。对此国家发改委已下发通知,要求各省价格主管部门全面自查收费目录清单公布和执行情况。施子海称,发改委已经部署各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对政府定价管理的涉企、涉进出口环节和涉行政审批前置经营服务收费等,三项收费全面实行“目录清单”制度,要求各地于7月20日前全部向社会公布。

编辑:高杨

关键词:发改委;自查;乱收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改委:今年两次降低电价将为企业减负470亿元

国家发改委今天举行“深化价格机制改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专题新闻发布会,发改委价格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两次降低电价将为企业减负470亿元,同时将在这个基础上推出更多降成本措施。

2016-06-28 18:38:00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中国经济总体平稳 稳中向好

中国进入新常态,从增速变化、结构优化、动能转化三方面来看,中国经济非常健康、平稳,八个字概括是“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并指出中国未来五年的GDP增速将不低于6.5%。

2016-06-26 16:20:00

详解十三五:提升电煤比例 加强煤炭清洁化利用

提高煤炭用于发电的比例,是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必然趋势。到2020年,力争使煤炭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下降到62%以内,电煤占煤炭消费比重提高到60%以上。

2016-06-24 09: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