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日本各地民众集会声援冲绳民众抗议美军暴行

2016-06-20 18: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0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大约6.5万名日本民众19号在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举行县民大会,悼念近日遭美军人员杀害的冲绳女子,抗议美军残虐暴行。与此同时,为声援冲绳县民大会,约万名日本市民在东京国会前举行集会,要求美军立即撤出冲绳,并从根本上修改日美地位协定。

  此次在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县民大会由多个冲绳县民间团体等组成的“阻止建设边野古新基地全冲绳会议”主办。多名日本国会冲绳选区议员、冲绳县多地市长等也出席了大会。

  在现场,参与集会的冲绳县民和来自日本其他地区的民众手举“愤怒已超越极限”等标语,并齐声高呼“撤走美国海军陆战队”等抗议口号。

  大会开始前,全场集体默哀1分钟,悼念遇害女子。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在大会上强烈要求彻底修改日美地位协定,撤走美国海军陆战队,并关闭普天间基地。

  当天下午,为声援冲绳县民大会,万名示威民众在东京国会前也举行抗议集会,他们面向国会高呼“杀害女性不可原谅”“从根本上修改日美地位协定”“安倍内阁立刻下台”等口号,表达对安倍政府的愤怒和不满。

  冲绳的面积仅占全日本国土面积的0.6%,但却有74%的驻日美军基地部署在冲绳。美军在冲绳的新暴行,无疑是对日美同盟的巨大讽刺。驻日美军名义上是保卫日本的安全,事实上却成为日本,尤其是冲绳民众的“威胁”和“祸患”。日本问题专家、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刘江永表示,安倍现在最重要的是考虑今年7月份参议院选举当中能够获得胜利,所以他也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去激化矛盾,这种矛盾可以说已经成为目前冲绳老百姓深恶痛绝的现象,所以无论目前中央政府采取什么样的软化措施都很难平息美军犯罪事件导致的冲绳民众对美军基地以及对中央政府的不满。

编辑:任芳

关键词:日本;集会;冲绳美军暴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九旬老人成全球最年长大学毕业生

2005年他以85岁高龄入读京都造形艺术大学,最终用了11年时间在八成科目拿到了“优”,达到了毕业条件。

2016-06-20 11:56:00

日本“个人号码制”爆丑闻:官员搜刮油水 信息泄露不断

日本个人号码卡制度已经实行了大半年,通过这个号码,个人的住址、收入、税收、社保等信息就全部被“一卡打尽”。

2016-06-14 11:42:00

日本男人很悲催:工资全上交 零用钱被克扣

日本家庭同中国有所不同。日本男女结婚后,丈夫在外工作每月将工资如数上交;妻子在家理财每月支付丈夫个人零用钱及在外午餐费用等。这种家庭分工已成日本社会的约定俗成。

2016-06-07 12: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