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京津冀三地法院建立联动机制 统一协调各种司法难题

2016-06-19 18: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河北台李芳 石家庄台刘英志 邢台台秦庆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京津冀三地法院联席会议机制日前正式建立。这一联席会议机制旨在促进依法妥善审理、执行各类案件,统一司法裁判尺度,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

  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推进的关键一年,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核心,也是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在疏解非首都功能过程中,一大批企业面临转移疏解,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各类纠纷,其中不少都是非常棘手的案件。上个月,京津冀法院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就如何打造京津冀三地法院功能互补、共建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河北庄铭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英奎表示,这对三地法院执法办案是一大利好。

  他表示,该制度建立能更好地为京津冀经济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进一步统一法律适用,促进法院的审判交流,也有助于统一协调各种司法难题,对提高法院的司法服务效率,建立统一的信息平台,便于案件的办理以及跨区域案件的办理,能更好地提高司法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最近,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先后出台了“关于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指导意见”。明确了,摒弃地方保护主义,大力支持京津优势产业、产能向河北转移,为协同发展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等事项。

  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马维东说,以此京津冀三地法院系统可以共享信息资源,及时准确掌握被执行人情况。

编辑:任芳

关键词:京津冀;法律难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2016-06-12 15:34:00

取消二手车限迁令不含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

兰州市近日发布通告,明确自今年7月1日起取消兰州二手车迁入限制。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发 布的二手车流通数据,目前全国已有95%的地级城市实行了针对二手车排放标准的限迁政策。

2016-06-03 09:04:00

京津冀金融业谋求抱团发展 配套改革如何破冰

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金融业的协同发展必不可少,特别是北京的金融资源优势如何辐射河北、天津,三个地区又怎样才能实现良性互动、创新发展?有着“中国金融改革风向标”之称的2016第五届金融街论坛的首场分论坛上,来自京津冀的监管部门和市场机构,都坦诚地提出了意见,焦点集中在和金融业相关的配套改革上。

2016-05-28 21: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