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交通部:十三五期间将重点推进公路事权与支出责任的划分等系列改革

2016-06-16 19: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景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今天在全国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上表示,“十三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将推出“公路事权与支出责任的划分、公路综合执法的改革”等多项改革措施,推动公路养护管理转型发展。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指出,从总体上看,公路建设任务依然繁重与养护管理压力快速上升,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公路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这对矛盾在公路养护管理方面的突出表现,就是“四个不适应”:一是资金供给能力不足与养护高峰期实际需要不适应。二是传统发展模式与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不适应。三是体制机制与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不适应。四是服务供给质量不高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服务新需求不适应。

  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部将重点推进公路事权与支出责任的划分,管理体制改革,收费公路的改革,公路综合执法的改革,养护市场化及资金筹措机制的改革等一系列重点事项。

  杨传堂表示,“这些问题大都是多年啃不下来的的硬骨头,是制约我国公路养护管理走向现代化的关键的瓶颈,也是行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发力点。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排除万难,务求必胜。”

  江苏省交通厅厅长游庆仲表示,作为公路建设维护的发达地区,下一步,将先行先试。

  游庆仲强调,“我们将在综合交通大的体系规划下,来进一步完善公路集约利用土地的政策和工作机制,更加注重通过老路改造,以及优化功能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等级。”

编辑:张乔

关键词:交通运输部;公路事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交通部联合铁总召开推进会 力推铁水联运降低物流成本

今天,交通运输部联合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大连召开“铁水联运”暨“多式联运”现场推进会,推广铁路、水路等多种运输方式联运,降低物流成本,深入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05-27 19:45:00

第一季度公路、水路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46亿

总体来看,2016年第一季节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出开局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今年1月到3月,公路、水路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46亿元。

2016-04-19 11:57:00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做客中央台”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今天中午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时透露,今年交通部将完成包括农村公路新改建,综合客运枢纽、机动车驾培机构培训服务模式改革等13件贴近民生的实事,在节目中他还就其他热点回应听众和网友提问。

2016-03-04 19: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