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三部委发布近期食品、农产品、进出口食品抽检监测信息

2016-06-14 18: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车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周今天开幕,农业部、质检总局、食药监总局三部委发布抽检监测信息显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向好,不合格食品以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和品质指标不合格为主。

  国家食药监总局今年前5个月组织监督抽检,并公布了5447批次样品信息,涉及不合格样品96批次。国家食药监总局食监三司司长王红介绍,近半年内连续2批次以上样品抽检不合格的有16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以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和品质指标不合格为主。包括: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4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指标不合格;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指标不合格等。

  王红介绍,对以上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依法责令其采取下架、召回、停产停业、整顿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对其严加惩罚,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我们再次重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不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特别是连续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的生产经营者将从严惩处。

  农业部发布,今年1至5月,农业部组织92家部级、国家级农产品检测机构,开展了二次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监测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2%,畜产品瘦肉精监测合格率99.9%。监测结果显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向好。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林伟表示,今年前5个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验检疫从174个国家或地区进口的食品49.8万批,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1311批,不合格进口食品涉及23类产品。

  林伟表示,其中主要不合格种类为:糕点饼干类、饮料类、粮谷及制品类等。不合格进口食品涉及14类不合格原因,其中主要不合格原因为: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微生物污染、品质不合格等。

编辑:任芳

关键词: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省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6月13日,贵州省2016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筑城广场举行。贵州省公安厅还通报了2015全省公安机关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情况。

2016-06-14 00:31:01

陕西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

“夏季温度高,食物易腐败变质,大家居家饮食要注意食品安全,制作的凉菜要现做现吃,最好加点生蒜或醋杀菌……”陕西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场活动今天(6月13日)在西安市南大明宫广场举行,拉开了为期14天的陕西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帷幕。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陕西省食药监管局工作人员利用快检设备,边向群众演示边向群众进行宣传。

2016-06-13 19:01:35

重庆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天开幕

重庆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的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据悉,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从6月13日持续到6月27日,期间将开展“区县食品安全行”专题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专题宣传、食品安全开放日、食品安全进市场、食品安全校园行、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食品安全从业培训等多项活动。

2016-06-13 14:00:4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