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5月中国汽车销量大于产量 汽车产业运行态势良好

2016-06-13 19: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发布数据显示,5月我国汽车产销比上月略有下降,同比小幅增长,汽车产业运行态势良好。

  据中汽协,中国5月份汽车生产206.49万辆,销售209万辆,产销环比上月略有下降,同比小幅增长。其中,乘用车销售179万辆,同比增长11.3%,增速继续高于汽车总体。

  今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业景气指数ACI同期发布——代表汽车产业运行状况的一致合成指数为89.6,连续三个季度保持回升态势;汽车产业景气动向指数为47,较上一季度大幅增长15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说,动向指数是体现行业预警的信息,从去年二季度的蓝区反弹至绿区,说明汽车产业已由过冷回暖至正常状态,汽车产业运行态势良好。

  此外,中汽协副秘书长许艳华透露,国内轻型车“国六”排放标准今年年底将正式发布,全国层面最晚将于2020年实施,北京可能要提前实施。

  两个月前,“国五”轻型车排放标准在东部地区实施,明年将在全国范围实施,这样快速的标准迭代,对车企压力较大。许艳华呼吁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完善、做好准备工作。

  许艳华表示,给我们留出的时间非常有限,三、四年的时间。呼吁车企一方面积极参与国六标准后续的完善工作,同时为企业实施国六标准做充分准备。

编辑:任芳

关键词:中汽协;汽车产业;“国六”排放标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受相关政策影响车市销售回升 全年汽车产销3%增幅有望实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的影响,10月汽车销量有巨大增幅,全年汽车产销3%的增幅仍有可能实现。

2015-11-11 19:09:00

中汽协通报:国内汽车产销增速趋缓 SUV产销逆势疯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公布最新的汽车产销数据,我国汽车产销增速继续趋缓,而多功能乘用车SUV产销逆势疯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正靠SUV夺回流失的市场份额。

2015-05-11 20:25:00

中汽协:汽车产销今年望破2500万辆

2015-01-13 09: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