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2016年北京新能源汽车个人指标或将于8月全部发放完毕

2016-06-10 19: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记者庄胜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天公布的北京市第三期小客车指标申请情况显示,普通个人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持续增长,今年的新能源个人指标可能将在8月全部发放完毕。

  今年开始,北京每两个月配置一次指标,新能源小客车无需摇号,但控制总量,如果申请人数超过6万,超过部分按照申请时间顺序轮候,在明年优先配置。其中,个人指标5.1万,单位指标3000个、营运指标6000个。

  最新数据显示,第三期新能源个人指标申请人数达16264个,加上此前两期的22466个,第四期可能将仅剩一万两千多个人新能源指标;也就是说,今年8月,这些指标可能就将用完。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王丽梅说,未来,北京对于新能源车应该还是会延续总量控制的方式。环境拥堵依然没有解决,在北京相当一段时间还都应该有控制。

  因为担心新能源车指标也变的紧张,一直在摇普通小汽车号的李小姐有些动摇了。“在考虑下一期要不要参加新能源摇号,担心会不会现在不参加,未来新能源车都摇不到了。”;李小姐说道。

  普通小客车方面,本期收到个人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753518个,比上一期又增加了63061个。上一期比例为693人中1人,本期中签率可能将再创新低。

  此外,现在的摇号中签率将更倾向于久摇不中的人。目前,最早进入摇号池的市民可享受8倍左右的中签率。尽管如此,中签仍不容易。王丽梅则建议,未来的制度设计中,除了久摇不中,应该更多考虑无车家庭的“刚需”。当务之急,也是对公平问题最有影响力的是,对于没有汽车的家庭优先购置,应该超过“排了多久、摇了多少次”,满足那些真正有很强车辆需求的家庭。

编辑:朱琪

关键词:北京;小客车指标;新能源汽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商住房限购影响需从长期和短期两方面研判

北京市门头沟区近日暂停了商住房预售的网签,一时间,“北京将全面限购商住房”的消息不胫而走,甚至有消息说:“海淀区、昌平区将在六月底前出台限购措施。全市限购商住房文件即将出台。”北京真的会迎来商住房全面限购的时代吗?

2016-06-10 14:54:00

北京市民政局:鼓励京籍老人到河北、天津等地养老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鼓励京籍老人异地养老,河北高碑店、天津武清等地区试点机构可享受北京市养老床位运营补贴、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医保政策互联互通等政策。

2016-06-10 11:24:00

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辟谣:雷洋尸检报告还没出来

北京明正司法鉴定中心刚刚发表严正声明,称“6月9日,我中心注意到在微信朋友圈内出现一篇雷洋案法医尸检结果的文章,文章冒用我中心名义,虚构了鉴定人“张某”和“某兆明”,编造所谓的"雷洋尸检报告",内容失实,纯属臆造,严重损害我中心的社会声誉,我中心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雷洋尸检工作正在进行中,尚未形成尸检报告,特此澄清。”

2016-06-09 14: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