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日本被指隐瞒福岛核泄漏危害程度 外交部:望日方准确通报情况

2016-06-03 18: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3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负责人承认在福岛核事故中隐瞒事实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直高度关注福岛核泄漏事故影响,已多次要求日本政府及时控制事态,希望日方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向国际社会通报情况。

  前两天,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负责人公开承认,过去5年在福岛核事故中隐瞒了事实。根据日本学者发表的有关论文,受福岛核事故泄漏大量放射性物质的影响,福岛县内儿童甲状腺癌罹患率是日本全国平均水平的20至50倍。有美国专家说,福岛核泄漏的80%都进入了海洋。但日本政府多次否认、刻意隐瞒福岛核事故及其危害程度。

  对此,华春莹表示,中方一直高度关注福岛核泄漏事故影响,已多次要求日本政府及时控制事态,做好事故后续处理。我们也曾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加强对福岛核污水泄漏的监测和评估。希望日方本着对本国国民、邻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全面、准确地向国际社会通报情况,并保护海洋环境。我们愿就此与包括韩方在内的有关方进行沟通交流。

  近来中国公民赴日本旅游的人数比较多,华春莹表示,外交部建议中国公民和团组谨慎前往福岛等地震重灾区的安全提醒仍然有效。

  华春莹说,2011年日本大地震发生后,外交部即发布安全提醒,建议中国公民和团组谨慎前往福岛等地震重灾区。目前,该提醒仍然有效。希望中国公民继续密切关注外交部在中国领事服务网发布的安全提醒,妥善安排出行计划,确保自身安全。

编辑:张乔

关键词:福岛核事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解振华:中国发展核电的决心不会因福岛核事故改变

2011-11-22 11:20:00

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团结束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视察

2011-06-02 10:00:00

国际原子能机构批日本政府对福岛核事故应对不力

日前,国际原子能机构举行会议,讨论总结东京电力福岛核事故的最终报告书。有观点认为,日本政府对福岛核事故应对不力。

2015-09-19 14: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