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公安部派驻国家税务总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正式揭牌

2016-05-24 19: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公安部派驻国家税务总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正式揭牌。据介绍,去年两部门仅在打击虚开发票方面,就查处了案值超亿元的大要案件144起,查补收入46亿元,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成效显著。

  揭牌仪式在国家税务总局举行。公安部向税务总局派驻联络员10年以来,双方不断创新警税协作方式,联合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成效显著。仅2015年就有一系列重大涉税案件被查办。如在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方面,以虚开黄金票为打击重点,查处案值超亿元的大要案件144起,查补收入46亿元;在打击出口骗税方面,抓捕犯罪嫌疑人310人,挽回税款损失91.4亿元。

  启动新的派驻联络机制办公室,标志着公安、税务机关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派驻工作机制,为新形势下开创两部门协作配合的新局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孟庆丰指出,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参照公安部派驻国家税务总局的做法,积极推动在省、市两级建立健全公安派驻税务联络机制。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瑞标则表示,未来两部门将加大对涉水犯罪的查处力度:要针对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开展非法发票“卖方市场”整治行动。认真研究涉税违法犯罪新动态、新特点、新手段,指导各级警税部门有效打击严重偷逃税行为。

编辑:陈映

关键词:涉税违法犯罪;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回应个人二手房交易实际税负等热点问题

2016-04-29 07:00:00

要想把农业干大干好 快看国家给你减免了哪些税!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减免税政策目录》,各税种的减免税政策近630条。小编认真梳理后,整理出直接涉及农业的税收减免政策共计63条。

2015-11-24 14:10:00

北京国税局、地税局深化战略协作携手打造便民办税“综合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国家税务局 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1.0版)》,北京国、地税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沟通保障机制,进一步拓宽协作领域,推进信息共享,整合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实现“1+1>2”的目标,促进纳税人、国税、地税和全社会的共赢。

2015-06-26 17: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