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冬奥组委首批工作人员近日入驻首钢园区

2016-05-13 20: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上午,位于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地首次向媒体开放。第一批工作人员已入驻首钢园区。

  进长安街西延线上的首钢东大门,深入厂区向西北3公里的西十筒仓区域,就到了北京冬奥组委的新家。把办公地点安排在这处风格鲜明的工业遗存当中,既符合国际奥委会节俭办赛的要求,又成为了企业转型改造的契机。

  首钢总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梁宗平表示,“首钢响应中央的号召搬迁调整,生产基地存续下来的这些工厂设备,非常与众不同,所以就建成了西十筒仓。这次冬奥会申办成功,我们也觉得这个地方冬季奥运的理念,节约办奥。”

  现在,冬奥组委的第一批工作人员已经入驻,初期设置的9个部门和2个运行中心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同步到位。当年北京奥运会为中国培养了一批赛事运营的专业人才,这也成为了奥运留给中国的一项重要遗产。

  如今又有不少体育人以冬奥为契机实现了职业生涯的转型,原国家钢架雪车队领队张旭东就是其中之一。冬奥组委体育部项目协调处的新工作给了他新的挑战。

  张旭东介绍,他原来在国家队比赛训练是工作中的重点,现在主要是和国家奥委会与各个单项协会,沟通的比较多,做一个沟通纽带的工作。

  筹办一届奥运会是一个系统工程,北京冬奥组委总策法务部部长徐达介绍了在初期筹办阶段他们的主要任务,“基础规划阶段主要包括场馆的规划、赛事运行的规划、团队的组建,我们未来六年各项主体工作的基本框架。最近国家奥委会向我们提交了一个工作任务的清单——一共分为了90个业务口2291项工作任务,所以应该说我们的工作任务还很重。”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冬奥组委;节约办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