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河南新乡平原新区回应违法占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彻查

2016-04-22 18: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乡4月22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位于河南新乡平原新区的一个地块上,十年来两家企业两次违法建设的问题。今天上午,平原新区方面就此事作出回应:已经成立多部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依法彻底查处。

  平原新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韩卫军说,“中部生态城”项目已经严重背离了管委会的要求:这个项目方已经严重违背了管委会对它的要求,因为它是教育科研用地,是以农副产品检测中心的名义拿地的,违规销售就是在项目建设地有“科技新城”等宣传海报,执法部门昨天已经要求它清理干净。

  韩卫军表示,对腾达的“中部生态城”项目,管委会曾经以违反规划设计要求为由,对该项目作出过处罚。目前,管委会方面已经成立了由国土、规划、建设、房管、工商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依法彻查,迅速整改。

  韩卫军说,现在管委会初步的意见就是,成立调查组以后,对现在的违章建筑依法停工、依法封存,任何人不能在内部销售;依法接受处置。建筑将来究竟是拆,或者说处罚,多部门根据现状依法处置到底。

  至于头一家企业——河南省农垦清真肉业有限公司所缴纳的土地罚款,政府部门为何又要补偿给清真肉业,管委会否认这两笔款项有关联。管委会新闻发言人韩卫军说,整个事件的时间跨度较大,其中又牵扯到行政区划调整,因此,还有待进一步查证。

  韩卫军表示,关于此事的所有涉嫌违法之处,联合调查组调查结束后,将会及时向中国之声作出反馈。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违法;占地;调查;新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六盘水六枝特区检方对丁旗镇政府违法履职和怠于监管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违法履行职责和怠于监管行为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2016-01-21 09:20:00

贵州黔南州纪委通报8起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2015-10-21 20:26:00

货车司机违法“罚款0元记0分” 原是处罚+警告

来到年检大厅,却在最开头的程序就遇阻

2015-08-03 16: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