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第二十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开幕 将展示我国核工业创新成果

2016-04-06 19: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丁飞 张庶卓)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为期四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暨第二十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致贺信。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核能发展,坚持安全高效发展核电。近年来设计开发了“华龙一号”等三代核电技术,建成了一批核电站,建立了较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中国愿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开展和平利用核能合作。

  为期四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暨第二十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将集中展示我国核科技工业“十二五”创新成果。

  作为今年我国举办的最大规模国际核科技工业展,本届展会将重点展示我国核科技工业“十二五”创新成果,包括“华龙一号”核电站、CAP1400核电站、高温气冷堆核电站、中科院核科技成果、涉核高校人才培养和创新成果等。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表示,我们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迅速通过国际原子能机构的通用核安全审评,国内首堆和国外首堆相继开工,中国自主研发的大型压水堆CAP1400和小型多功能堆ACP100等核电技术研发也进展顺利,具备了工程实施的条件。中国的相关企业将在本次展会上展示这几项技术。

  王毅韧说,中国试验快堆运行良好,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建立迅速推进,超临界水冷堆、核聚变装置等先进核能系统研发取得积极进展,核燃料循环整体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不仅能满足自身发展的需要,还可以满足部分国际市场的需求。中国已找到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核能发展道路。

  王毅韧表示,未来几年中国预计每年都会开工建设几台核电机组。核燃料循环产业也将继续朝着规模化、秩序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目标稳步推进。中国核能事业在实现自身减排目标、优化能源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将为后福岛时代的全球核能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届展会有12个国家的近300家展商参展。展会将首设核科普展区。数十件实物模型和互动模型将首次集中面向观众展出。

编辑:任芳

关键词:太平洋;核能大会;李克强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美称太平洋舰队司令巡航南海非“针对中国”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拉塞尔当地时间21日在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发表演讲时表示,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近日搭机巡航南海一事“不是针对中国”。白宫同日表示,通过外交途径化解南海紧张局势是可能的,美方希望地区国家都加入这一努力。

2015-07-22 10:03:00

深圳罗湖一休闲超市招牌起火 无人员死亡

4月13日22时07分,深圳罗湖区嘉宾路太平洋休闲超市外墙招牌着火,2个消防中队5辆消防车到场扑救。据深圳消防官方微博深圳消防铁军的消息,大火初步怀疑系招牌线路短路引起,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15-04-14 04:28:00

第一太平洋信息科技获中华全国工商业联资格

2013-01-22 11: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