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里约奥运会门票销售不容乐观 寨卡病毒与安保成难题

2016-04-03 18: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4个月之际,奥运门票的销售情况不容乐观,仅售出50%,与此同时,肆虐的寨卡病毒和里约市内的安保问题同样给组委会制造很大挑战。

  里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菲利普·威尔金森表示,目前奥运会门票仅售出50%,而残奥会门票销售情况更加糟糕,仅售出12%。本周新上任的巴西体育部长里卡多·莱泽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说,巴西体育部目前正在展开一系列门票销售刺激计划,其中之一就是通过政府购买门票,特别是残奥会门票,之后再分发给学校,从而避免出现大片空看台。

  除了门票销售惨淡外,肆虐的寨卡病毒疫情也给这次盛会蒙上了一层阴影,甚至传出了奥运会推迟甚至取消的言论,对此里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安德拉达予以了否认:“奥运会会如期举行,我们已经和当地政府合作加大检查。在各个奥运场馆检查积水区域以及任何可能存货蚊子的区域,在这方面我们会投入足够的资金。”

  众所周知,奥运会期间,里约将集中全球的运动员、媒体和体育迷,城市安保将面临成倍增长的压力,奥运会时巴西如何将这些不安因素消灭于无形,也是里约奥组委和当地政府面临的一大问题。从去年开始,里约奥运会特警部队就一直在定期举行反恐演习, 巴西特种部队作战营中尉罗纳德·雪松说:“奥运会是相当重要的,我们训练的这些,当然也会在奥运会期间使用,但是,我们不认为这是专门为奥运会准备的,我们每天都是这样训练的。”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奥运会;里约;门票;销售;寨卡病毒;安保;反恐演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勇士老板支持水花参加奥运 汤神:这仅次于夺冠

尽管一些NBA球队都比较反对球员(特别是核心球员)在休赛期参加国际比赛。

2016-03-30 09:33:00

术后康复4-5个月!浓眉宣布确定无缘奥运会

北京时间3月22日,据ESPN报道,鹈鹕队的全明星大前锋安东尼-戴维斯今天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

2016-03-22 09:39:00

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明天开跑

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马拉松在中国的唯一一站选拔赛——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明天开跑。

2016-03-19 10: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