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芝加哥教师为争取教育资金大罢工 34万学生停课

2016-04-02 20: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4月1号,美国芝加哥市教师工会举行为期一天的大罢工,超过34万公立学校学生当天课程被取消。

  当地时间4月1号,成千上万教师和他们的支持者在各自的学校举牌示威、并且高喊争取资金的口号。受教师罢工影响,芝加哥有超过34万名公立学校学生被迫停课。

  此前在2012年,芝加哥计划进行教育改革,当地教师工会罢工9天,随后与当地政府达成协议。去年6月,协议到期,为此,新的谈判已经持续一年多,但至今没能达成一致。截止到今年4月,伊利诺伊州已经连续第10个月无法正常提供教育经费。

  教师工会的相关人员表示,希望通过罢工向芝加哥市长和该市所在的伊利诺伊州州长施压。但芝加哥公立学校首席执行官克莱普尔认为,此次罢工在程序上不合法。克莱普尔表示,已经向伊利诺伊州教育劳工关系委员会提交投诉。这次罢工很清晰地说明,孩子们能否在学校里接受教育,对于突发奇想的芝加哥教师工会的领导层来说,并不是关键。

编辑:姜萍

关键词:芝加哥;教师;大罢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芝加哥数百亲巴民众示威抗议巴以冲突

2015-10-19 09:52:00

美军核潜艇赴菲探路 试图搅乱中国与东盟经济合作

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报道,美国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芝加哥”号3日抵达菲律宾苏比克湾进行访问。在谈到美国核潜艇为何选择此时访问菲律宾时,宋晓军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济合作正谈得热火朝天,美国的核潜艇在一旁剑拔弩张,试图搅乱中国与东盟的经济合作。

2015-08-07 15:12:00

跟着电影去旅行 探访美国经典电影拍摄地

美国国家旅游局Brand USA特别推荐好莱坞经典电影拍摄秘境,一起跟着电影去旅行  说到好莱坞,第一个联想的地方就是位于美国加州的好莱坞。如您想办理澳洲签证,我们仅收取299元的服务费;美国、加拿大签证服务费349元;英国、申根、日本签证服务费399元;其它类型签证服务费150-499元不等。

2015-07-28 16:40: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