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启动 互联网议题井喷

2016-03-22 19: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博鳌3月22日消息(记者王宗英 朱永)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今天开启。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各项议题中,“互联网”议题呈井喷态势,也是本届年会一大亮点。

  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5周年,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

  在22号的首个分论坛暨本届年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介绍,今年年会议题包括六大方向,分别是创业创新、互联网+、重大事件、宏观经济的新问题、新现象、行业热点等六大方向,其中,“互联网+”与“+互联网”相关议题占相当比例。

  周文重介绍,年会的分会的设置非常重视“互联网+”和“+互联网”,包括电子商务、O2O智能制造、分享经济、互联网金融、众筹、互联网+电影……等等,邀请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优步的首席执行官等等就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融合进行对话。

  2015年,传统金融加速互联网化发展。博鳌亚洲论坛当天发布的《互联网金融报告》也指出,金融互联网化的最突出贡献在于使融资借贷需求者能够更便利地获得贷款资源,尽管网络贷款需要付出的贷款成本依然高于线下贷款。

  中国投资公司原副总经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谢平表示,网上贷款的利率比线下传统的金融机构的利率要高。但是它的可得性可能要大一点。因为就是一些普惠的、低收入的、边远的这些农民啊、低收入者他们原来拿不到贷款,现在尽管利率高,但是它可得性,尤其是小额的,一万款钱、几千块钱,通过网络贷款,它得到的好处、边际收益要大于它的高利息所付出的边际收益,所以他们还是很喜欢网络贷款的。

编辑:任芳

关键词:博鳌亚洲论坛;互联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