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各地高速今天迎来客流高峰 车多拥堵

2016-02-05 19: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人们回家过年的脚步愈发急迫,各地高速今天也迎来客流高峰,车多,拥堵。

  今天中午开始,河北境内多条高速车流量明显增长,大广、京港澳、京哈、京沪等出京方向车流量明显大于进京方向。河北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崔国华表示,全程流量较前两日有增加的趋势,主要集中在京港澳高速的保定段,京沪高速的青县段,和京哈高速的香河段,大广高速,它的5分钟断面流量在200辆左右。

  为此,河北高速通过各站口以及道路电子屏、官方微信等方式实时更新道路交通通行情况,各高速辖区大队民警还加强了出京方向路面巡逻次数。崔国华表示,如果出现过大的流量,咱们会通知收费站把站口全放开,也会提醒绕行的路线。

  不光高速路上堵,高速入口车流量也迅速猛增。今天上午9点多,记者在合肥市的金寨路收费道口看到,由于车流量大,收费站的8个道口已全部打开,合肥金寨路收费站收费班长费富强表示,目前这个点应该是我们个整个节前一个出行的最高峰了,我们启动了便携机,让我们的司乘能够快速的领到通行卡,通过收费道口,第二,加强道口的疏通保障能力。

  自1月24日春运启动以来,江西省高速公路客流一直持续高峰状态,今天(5),客流高峰遇上大雾,早上,江西境内的沪昆、德昌、福银等多条高速沿线收费站封闭,路面保畅压力巨大。上午9点,在沪昆高速上饶东和上饶西高速收费站排队等待上高速的车辆分别有三四百辆。被堵了近两个小时的车主杨成,今天从浙江杭州出发,准备回老家上饶过年,本来4个小时的车程,走了将近6个小时。早上8点准备上高速,结果起雾封路了,一直等到9点半,几百辆车都堵在高速入口这里,从浙江到南昌方向,一路上车都特别多。

  随着高速公路车流猛增,与此而来的交通隐患与事故量也随之增长。江西高速交警李林锋提示,很多事故,都是驾驶陋习引起的。大部分原因是因为未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车距和穿插通行。在此,提醒大家,在路面行驶一定要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车距,不要随意穿插,不要走应急车道,不要在路边随意停车。

编辑:任芳

关键词:春运;客流高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80%出行为探亲访友 10%左右出行为旅游度假

今天是腊月二十七,全国铁路迎来节前客流高峰。目前,北京、上海、广州去往各重点地区均有余票。春运小助手为您汇总最新的春运信息。

2016-02-05 19:23:00

[春运小助手]预计未来2天春运客流将迎来节前最高峰

中国之声特别节目《春运小助手》,小助手将为您梳理最新鲜的春运信息、整合最有趣的春运大数据,挑选大家推荐的春运娱乐手册,陪伴您回家。

2016-02-05 16:40:00

韩国人也在忙春运 返乡过年人口同比增长2.7%

韩国,春节是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短时间内,面对庞大的返乡大军,韩国交通部门承受“高压”,火车票、飞机票都可谓是一票难求,与此同时,高速公路也将出现严重拥堵。

2016-02-05 16: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