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春运返乡客流今起迎高峰 多地交通部门出新招

2016-02-04 19: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春运第十一天,春运小助手为您汇总最新的春运信息。

  来自于交通运输部的最新数据显示,春运前十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7.4亿人次,分析发现,80%的出行为探亲访友为主要目的,10%左右的出行为旅游度假,另外,跨省出行占比约47%。

  从今天开始,返乡客流迎来最高峰,为让乘客安心候车,今年多地交通部门出新招。

  大连火车站推出了特殊帮扶旅客服务预约卡,旅客乘车前车站就能提前为旅客准备好轮椅、担架、急救药品等所需物品。

  兰州火车站是西北地区重要的客运枢纽,过去,旅客换乘需要经过出站、购票再安检进站。今年,兰州火车站专门开设中转购票候车处。兰州车站客运路风科科长张雅莉表示,已经在网上完成购票的旅客可以通过中转售票候车处进入候车大厅。到达兰州站后需要买后续旅程车票的旅客也不用再去售票厅排队,可以在中转售票候车处所设的购票地点买到您所需要的车票。

  来不及提前买车票,又不想排长队怎么办?今年春运前,上海虹桥火车站在候车厅内设立了“互联网E站”,四台电脑,绑定12306官方网站,方便乘客买票、改签。上海站虹桥车间党总支部书记许慧玲表示,出行前没有来得及在网上购票的旅客,他可以在开车前二十分钟,很方便地在车站利用互联网购买到车票。

  《站长有话说》

  兰州铁路局银川火车站副站长王蓉:今年春运,我们是专门为带孩子的旅客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服务项目。就是在我们的侯车厅的一楼设置了一间母婴室,这里面我们为较小的孩子提供婴儿床,还为大一点的孩子提供一些儿童玩具,同时我们还专门为妈妈们配备了有微波炉可以热奶,有冰箱可以存放零食等可以存放的一些东西。(春运小助手周益帆)

  

编辑:任芳

关键词:春运;返乡客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运故事:异地而居的“候鸟父母”回乡记

2月3日,农历腊月25,离除夕夜还有四天。G234次列车,当天,记者乘坐这趟高铁返回山东老家过春节。

2016-02-04 18:44:00

春运出行最易弄丢物品前三:手机 钱包 小挎包

中国之声、贵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为您联合直播的2016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走进贵阳北站。贵阳铁路公安处贵阳北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彭岗做客直播间。

2016-02-04 18:29:00

春运期间成铁贵阳段普速列车推“务工人员大盒饭”

中国之声、贵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为您联合直播的2016春运特别节目《温暖回家路》走进贵阳北站播。成都铁路局贵阳客运段党委副书记肖健平做客直播间。

2016-02-04 18: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