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国家粮食局出台办法 加强粮食收购资金筹集和兑付管理

2015-12-02 19: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粮食局日前出台《粮食收购资金筹集和兑付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明确,在政策性粮食收购活动中,承租企业必须派人直接收购、保管,并承担粮食质量、等级验收和收购资金兑付等责任。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要封闭运行,专款专用,严禁挪作他用。

  收储库点根据收购发票和结算单等凭证,及时、足额、当场向售粮农民直接兑付粮款,“一手粮、一手钱、现款结算”,严禁“打白条”,严禁代扣、代缴税、费和其他款项。

  办法要求,严禁假租仓实委托,承租企业不得将政策性粮食收购资金拨付给租赁企业,由其代为支付售粮款。对因假租仓实委托出现挤占挪用、“打白条”等问题的,应追究承租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编辑:刘梦

关键词:粮食收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引导民企参与政策性粮食收购

据了解,在今年的秋粮收购中,河南省根据2013年和2014年平均托市收购量150万吨估算,分两批下达收储库点115个。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小麦收购方面,今后将提前开展仓容摸底调查,加快在建粮仓工程建设,预计明年收购前将新增仓房60万吨。

2015-12-01 15:03:00

河南省粮食收购总体平稳有序好于预期

最后,严厉打击不法行为和违规违纪案件,始终保持粮食收购从严执法的高压态势。

2015-11-27 15:05:00

吉林提前启动粮食收购

记者近日获悉,今年吉林省提前启动粮食收购。10月10日启动稻谷收购,比去年提前20天;11月1日启动临储玉米政策收购,比去年提前1个月,今年玉米生霉粒含量超2%的不再收购。国家临储玉米挂牌收购价格确定为国标三等每市斤1元,相邻等级之间差价为2分钱,比去年下调了0.12元。

2015-10-21 16: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