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调查显示近8成北京市民去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只为开药

2015-10-25 19: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现状调查”显示:近八成市民去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开药”,被调查者对社区医院“药品种类”方面的满意评价最低。

  北京市统计局参与调查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调查采用在社区医院内外拦截访问的方式开展,调查对象是在过去一年有过医疗经历的18岁以上的1197名北京市常住居民。

  通过我们的调查发现,调查者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满意率还是比较高的,达到了83.4%。从具体项目来看,调查者对社区医院的“医护态度”评价最高,满意率达到了87.9%;分功能区来看,对“药品种类”满意最低,为41.3%。分功能区看,核心区居民对“医护态度”、“就医环境”和“医疗费用”三项的满意率都在90%以上。

  调查显示,因社区医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高”和“服务态度好”而选择社区医院就医的比例在3成左右。在询问市民“希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做出哪些改进”时,希望“增加药品种类”的选择比例为45.9%,在所有选项中被选择最多。

  调查也发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内容,比如说,75.2%的调查者去社区医院目的是“开药”,这里面老年人就更多了,占比是83.1%。另外值得关注的内容包括,四成所有的被调查者认为社区医院的“医疗水平不能满足需求”和社区医院“药品种类不齐”,成为他们不去社区医院就医的原因。所以未来可以从提高医疗水平,增加药品的种类去吸引更多的人去社区医院就近治疗,充分发挥社区医院医疗资源。

编辑:刘梦

关键词:社区医院;开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统计局:社区医院药品种类满意度最低

昨天,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现状调查”结果。 在询问市民“希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做出哪些改进”时,希望“增加药品种类”的选择比例为45.9%,为所有选项最高。

2015-10-25 10:57:00

恒大健康年内再开10家互联网社区医院

在借壳实现上市之后,恒大健康昨日发布了首份中期业绩报告,该报告显示,恒大健康实现4.16亿港元的营业额,虽然比去年下跌11.9%,但是净利润却实现了985.7%的增长,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1.2亿港元。恒大健康前身为香港新传媒,今年2月恒大地产集团收购新传媒74.99%的股票,成为控股股东,2个月后新传媒正式更名为恒大健康,成为恒大地产集团健康产业板块上市公司。

2015-08-28 09:30:52

社区拍片 半小时拿到大医院报告

在社区医院拍个X光片、心电图,不用排长队,直接半个小时后就能拿到三甲大医院的诊断报告结果,这一远程实时联网的服务平台刚一推出,便受到荔湾区西关市民的欢迎。

2015-08-07 11:0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