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新疆东北等地大范围降温降雪 吉林等地提前供暖

2015-10-25 19: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天是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也意味着冬天的开始。受近两天冷空气影响,我国新疆、东北等地出现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吉林等地提前供暖。

  从23号起新疆多地出现了降雪天气,24号凌晨乌鲁木齐出现了雨转雪到大雪的天气,气温也随之大幅下降,今天最低温已降至零下2度。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最高气温降到了零下8度,外出的人们纷纷全副武装,抵御寒冷。当地供暖部门及时上调供暖指数,应对寒冷天气。

  布尔津县津城热力党支部书记杨智慧介绍,供暖24小时不间断运行,如果气温急剧下降,我们将启动130吨锅炉供热。

  雨雪天气的到来也让交通受到影响。伊犁赛果高速的积雪最大厚度超过了10公分,道路结冰导致路面湿滑,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对该路段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伊犁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果子沟交警大队教导员韩俊卯介绍,路清完以后,我们赶快把车分流,尽量让打车先停靠,先让小车通行。

  黑龙江各地也出现了降温降雪天气。昨天,漠河的最低温度也下降了13度,近期连续低温让漠河当地的很多河流已经进入流冰期,大小不一的冰块顺流而下,一些水域冰面已经形成。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 从24号开始吉林省气温骤降,普遍降温幅度达6-10度。面对降温,吉林省很多地区都已经开始提前供热。今天零时起长春市所有供热企业全面开栓供热,记者在大唐长春热力公司调度指挥中心看到,目前,热企供热管网平均进水温度已经达到83度,回水温度达到45度以上,这意味着大部分供热用户室内温度能够达到供热标准。大唐长春热力公司值班调度长王春华介绍,从这个参数来看,大部分居民家中都能达到22度以上。

  吉林省通化市供热企业组建了15支、200人的供热应急队伍。一旦出现供热设备故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供热不受影响。热企工作人员朱丽丽表示,热企会在第一时间内为用户解决所有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广大市民的供热问题。

编辑:刘梦

关键词:降温;降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方多地气温明天将创新低 局地气温降幅达10度以上

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明天,北方多地气温将创下新低,局地气温降幅达10度以上。

2015-10-08 19:17:00

今明我国中东部将现大范围降水 北方大部降温4-6摄氏度

今(19日)明两天,我国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降水过程,其中,南方的部分地区会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同时,弱冷空气将继续向东移动,逐渐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并带来4到6度的降温,局部地区最大气温降幅可达8度。

2015-04-19 09:10:00

我国华北、黄淮、江淮、江南东部等地陆续降温

2015-04-13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